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4952设置

  • 党委书记姜锋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讲话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作报告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校长曹德明主持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摄影 | 信息技术中心】

  • 【摄影 | 】

  • 【摄影 | 】

4月6日下午,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正副职及部分科级干部等近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曹德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姜锋的讲话从三个层面聚焦如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深刻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充分认识到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对高校工作的深刻影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明确高校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中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判断、重大创新、重大部署和重要启示,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的形势,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认识,从抓根本、抓长远、抓当下、抓保障等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三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把对党对人民的责任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去,将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所有党的领导干部要把“四个意识”放在心上,把规矩、规则放在心上,把“全面从严”放在心上,把责任放在心上,要有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党的工作部门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营造正气清风。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教育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上海市教卫系统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5月以来公布的高等教育系统部分违纪违规处理典型案例,汇报介绍了我校2016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在报告中强调2017学校将从六个方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党内监督责任体系,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执纪审查机制;深入推进“三转”工作,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等。学校纪委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治校,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长曹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三大主体责任。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主体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本单位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把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同担负起来,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为强化责任意识,会议还举行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承诺书》签字仪式,副校级领导和部分党总支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办企业代表就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向党委作出了庄严承诺。

会后,钱玲对中层领导干部和纪检委员进行了关于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专题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