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2018年上半年第一批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大洋洲)报名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77设置

为进一步适应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需要,满足海外孔子学院对汉语师资的需求,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的有关工作安排,现启动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上半年第一批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大洋洲)研究生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

1.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11日上午12点

2. 报名对象:上外在读研究生(外派期间须处于在读状态,基础学制内的最后一个学期的学生不能报名)。

3. 报名基本要求: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报名系统中的岗位信息表。 

二、报名程序(参见附件1):

1.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完成注册申报工作。根据网上填报注意事项(见附件2)完成填报工作。

2. 申报完成后须将自动生成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电子版于9月11日上午12点前发至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sisuoci@shisu.edu.cn。

3. 将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打印并签名,(《审核表》中“本人声明”栏需本人签名,“派出单位审核意见”需学生辅导员评价、研部盖章,“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意见”一栏暂空)并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流转表》(需导师签字,所在院系及研究生部盖章,见附件3)、和学历学位(本科)、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收复印件、验原件)一起于9月11日中午12点前交至孔子学院工作处刘老师处,地址:虹口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同学们如有任何疑问,请根据附件1中孔子学院工作处负责老师联系方式,直接与负责老师联系并进行咨询。

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我校支持国家汉办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各位研究生务必认真阅读通知和附件,一旦进入报名程序后,中途无极特殊情况不得退出,不得产生有违个人诚信及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请各位研究生严格按照通知附件所述时间节点进行申报。 请务必认真阅读以下附件:

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流程

附件2:2018年上半年第一批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大洋洲)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流转表

孔子学院工作处

研究生部 

2017年8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