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约 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索取号:G0061302000-2017-1551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3047设置

9月13日,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上海签署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协议。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副总编辑曲莹璞,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参加了签约仪式,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蒋红、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共同出席了仪式。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日报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同为我国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在职责使命和事业发展方面高度契合。中国日报社作为中央主要媒体,拥有全球化、分众化、多语种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以创新精神引领事业发展。此次双方以部校共建形式推动国际一流新闻传播学院建设,必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不断推出有益于上海、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世界的合作成果。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在致辞时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致力于建设产学研共同体,中国日报社作为国际传播重要媒体,与上外同为我国国际新闻传播与对外交流窗口,在国际传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双方合作共建,将为推进上外成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作出贡献。希望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同学能够坚持理想、保持信念,在新的平台上取得更卓越的成就。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在全球化浪潮和新媒体发展趋势中,迫切需要培养一批能够有效传播中国价值观的“全球新闻人”,此次上外与中国日报社的部校共建,将创新新闻传播学院办学模式,致力于在教学实践、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丰硕的成果,继续为党和国家的新闻事业培养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并在国际媒体管理运作、社会服务方面探索创新模式,共同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影响力。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威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携手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必将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并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特色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蒋红在致辞时表示,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是转变新闻教育模式、遵循新闻规律、捍卫宣传阵地的大局之措。相信中国日报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通过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一定能培养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报道、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智库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搭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和智库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