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

索取号:G0061302000-2017-1553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9850设置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 42 所,“双一流”建设学科 95 所。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秉持“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率先提出“多语种+”战略,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卓越国际化人才,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近年来,上外着力推进“战略语言”建设,为国家和地方发展提供关键人才储备。上外现有授课语种数量已达 32 种,包括英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希腊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韩语-朝鲜语、波斯语、泰语、越南语、印度尼西亚语、瑞典语、荷兰语、希伯来语、乌克兰语、土耳其语、印地语、匈牙利语、乌兹别克语、哈萨克语、波兰语、捷克语、乌尔都语、马来语、斯瓦希里语、爪哇语、普什图语、汉语等,并开设拉丁语、古希腊语、梵语、古英语、世界语等古典语言和人造语言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