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总结

索取号:G0061402000-2017-0052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614设置

各位代表:

我受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托,作提案工作汇报。

2016年教代会共立项提案18件,均由提案委员会提交主管校领导,后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并在规定期限内得到职能部门的处理回复和提案代表的意见反馈。提案人对其中14件提案的处理意见表示满意,对其余4件表示基本满意。

提案工作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评比、筛选,在上述18件提案中,评选出2件年度优秀提案,它们是(1)由提案代表杨静宽、林炯,附议代表陆远、忻炯俊、缪小丽、汪骏提交的《关于在教职工体检中推行个性化检查项目的提案》,落实单位是校医疗保健中心;(2)由提案代表董海雅,附议代表姜霞、郭晓梅提交的《关于在我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中增设翻译奖的提案》,落实单位是校科研处。

各位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于2007年第六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动,至今已经整整十年,其宗旨是下情上达、集思广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十年来,共立项提案174件,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有关于教学科研的,有关于队伍建设的、有关于教职工福利的、有关于后勤保障的、有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等等,涉及的问题有大有小,但所有问题都具有两个特点,一是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二是事关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和利益。174件提案均通过正常程序,由提案委员会转呈主管校领导,再批转相关职能部门,由职能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后回复提案人,做到了件件有答复,案案有落实。当然,不是提案提出的所有问题都能得到圆满解决,比如有提案人提出在操场下面建造地下停车库,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建议,但由于所需建设资金过大而未被采纳。还有些提案提出的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条件日趋成熟而逐步得到改善,比如子女入附小附中就读难的问题长期困扰着教职员工,从第一年起连续7年代表联名并附议提案,推动这项工作不断改进。

174件提案中,提案委员会根据提案本身质量、落实情况、影响范围等因素,一共推举产生了9件优秀提案,其中一件荣获2011年上海市教育工会优秀教代会提案三等奖,一件荣获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最佳教代会提案。

各位代表,提案工作历经十年,推动解决了大量的问题,其中不乏事关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已经成为广大教职员工下情上达的有效途径。本届提案委员会的使命已经结束,新一届提案委员会即将成立,我本人不再参加,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委员会全体成员,向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代会全体代表表达由衷的谢意,感谢你们的信任、包涵和支持。

谢谢大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