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升级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774设置

为适应新形势下企业级邮箱发展的趋势,改善学校邮箱在反垃圾、反病毒、海外转发等方面的功能,提升邮箱服务的用户体验,信息技术中心经过较长时间的调研、开发,完成了新电子邮箱系统升级的前期工作,并于2017年10月14日对电子邮件系统进行了升级。由于新系统的上线与师生用户密切相关,且与原系统在使用上有一定差别,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使用说明见附件)。

一、新系统访问地址及客户端配置地址

登录地址为:http://mail.shisu.edu.cn(注意:开头不是https)

客户端:SMTP服务器:smtp.shisu.edu.cn,IMAP服务器:imap.shisu.edu.cn


二、新邮箱的账号及原邮件迁移

本次升级将迁移原邮箱的账号、密码和邮件,即:新邮箱的账号密码为原邮箱的账号、密码;原系统中的邮件全部复制到新邮箱里。

但须注意:今后,新邮箱的密码修改须在新邮箱系统里操作,自助找回邮箱密码的方式也须在邮箱系统里设置(以前是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里操作)。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新系统首次启用后,请核实邮箱内邮件数量和自定义文件夹个数。

2.  原电子邮箱系统将于2017年12月31日关闭,请注意备份重要邮件。原电子邮箱系统访问地址:http://oldmail.shisu.edu.cn

3.  原邮箱中的个人通讯录迁移至新系统中的条数上限为3000条,超量部分无法导入新系统,需要用户登录原邮箱手动导出。

4.  新邮箱系统采用网易企业云邮箱,客户端使用说明请见http://qiye.163.com/entry/help/help-client.htm

如果您在新邮箱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人:张志悦,电话:67701909,邮箱:zzy@shisu.edu.cn。


信息技术中心

2017年10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