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公示

出国(境)公示(2017/10/15)

索取号:G0061507003-2017-0048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1016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姜锋

部门

党委办公室

职务/职称

党委书记

团员1

姓名

张红玲

部门

对外合作交流处

职务/职称

处长/教授

团员2

姓名

郭树勇

部门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职务/职称

院长/教授

团员3

姓名

王风华

部门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职务/职称

副院长/副教授

团员4

姓名

张雪梅

部门

孔子学院工作处

职务/职称

处长/教授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加拿大、美国

出访任务

访问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等合作院校,洽谈合作;出席美国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12.03 乘坐航班离开上海,抵达渥太华

12.04 访问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离开渥太华,抵达纽约

12.05 访问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12.06 出席上外与巴鲁克学院合作共建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12.07 乘坐航班离开纽约,抵达华盛顿;访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12.08 访问乔治华盛顿大学

12.09 乘坐航班离开华盛顿

12.10 入境北京,并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上海浦东加拿大多伦多渥太华

加拿大渥太华美国纽约

美国纽约美国华盛顿

美国华盛顿北京上海虹桥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成立于1848年,是北美历史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双语(英语与法语)教学的大学。医学专业,尤其是该校的心脏研究所,在移植手术方面堪称世界一流。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人数达2,179名,学生与教师的比例为16:1。渥太华大学以高质量的教育与科研而闻名,在加拿大研究型大学中排名第七。在合作教育课程方面,规模达到加拿大院校第四,在Maclean杂志2007/2008年加拿大大学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中一直稳居前十强。

2016年10月,渥太华大学校长访问上外,两校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和交换生项目协议。目前,两校国关学院正在洽谈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预计两校将签署该项目协议。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

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建立于1847年,是纽约市立大学最著名的学院,其杰克林商学院为美国最古老的公立商学院,美国规模最大的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及美国中部州高等教育委员会认证的商学院,其工商管理硕士专业被列为纽约市三大最佳项目之一,在纽约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之后位列第三名。仅在纽约市,杰克林商学院就有超过13000名校友活跃在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瑞银等知名公司和机构。

我校已经与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建立了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涵盖联合教育计划、学生和教师交流、联合研究、建立数字营销研究中心和博士学位教育等方面。20161031日,巴鲁克学院校长Mitchel B. Wallerstein博士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与我校共同签署了合作培养数字营销方向管理理学硕士项目协议,以及两校商务分析与数字营销研究所联合所长的聘任书。2016112日,我校与巴鲁克学院在国家汉办签订了合作设立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的协议。2017710日,两校签订合建孔子学院执行协议。

 

乔治华盛顿大学

创办于1821年,美国顶尖、世界著名的综合研究型私立大学,为白宫、国务院等政府机关,以及联合国、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等重要国际组织源源不断地注入输送优秀人才,被称作“政治家的摇篮”。学校的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近二十年来都被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关系学刊—《外交政策》评为国际关系硕士班世界第七名、学士班世界第八名。在专项方面,智慧财产法排名全美第三,国际法居第五位。该院开设的兼读制双学位项目亦长期位居全美第二。

201612月,乔治华盛顿大学负责国际合作项目的副校长带领一批美国知名高校学生代表团访问上外,两校建立了联系。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公杂费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张雪梅费用由孔子学院工作处承担,其余由学校承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