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光明日报》专刊报道 | 【学生议】李明炎:中国梦引领青春梦 多语种讲述祖国情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248设置

作为上外青年,要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青年学生既是建设者,也是受益者;青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接班人。继往开来,继承发展,青年一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把个人奋斗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将自己的人生命运与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相融合,与祖国澎湃的复兴大潮相融合,才能实现自身价值,抵达丰盈的人生境界。

对于青年人而言,学习理论固然重要,但实践才是理论的最终归宿。面向世界,讲述中国,作为上外人,我们仅掌握语言知识是不够的,更要了解相关语言国家的风土文化,由内而外地成为一名“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作为上外学子,要将十九大深刻的精神内涵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语言优势,扎根中国大地,提升全球视野,将世界的中国与中国的世界连接起来,做一个知国情、熟民情、通语言、有视野的杰出青年。

(作者:李明炎,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5级国际政治专业)

【相关报道】

《光明日报》专刊报道 | 上海外国语大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办学治校中

《光明日报》专刊报道 | 【书记校长谈】姜锋、李岩松:办好新时代的外语高等教育

《光明日报》专刊报道 | 【教师说】宋炳辉:培养新时代卓越国际化人才

《光明日报》专刊报道 | 【学生议】李明炎:中国梦引领青春梦 多语种讲述祖国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