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2017年第十六次会议

索取号:G0060206000-2017-1533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68设置

9月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2017年第16次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李岩松、王静、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会议。

会上,各常委通报了暑期期间各自分管工作进展,并通报了各分管和联系部门、院系的情况。

会议审议了2017年下半年工作补充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加强学术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优化学校内部治理,完善现代大学制度(2017年下半年补充工作要点全文另发)。会议重申全校上下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建议方案》。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所需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决定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师能建设、职业发展培训等,把教师的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建设学术共同体、责任共同体。

会议要求各常委不断弘扬尊师重教的工作作风,密切与一线教师的联系,掌握基层教师的发展需求,做好老教师的慰问工作。

会议要求,查漏补缺、加强协作,充分做好新学期特别是新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的请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