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2017年第十八次会议

索取号:G0060206000-2017-1534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86设置

10月2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2017年第十八次会议在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松江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在校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中指出的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的、根本性的。大会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论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发展理念等重要论述,特别是把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严治党、青年建设等内容落实到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办学战略中去。(专题学习报道另发)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关于“双一流”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双一流”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学校贯彻办学理念,瞄准办学定位,实施办学战略性的龙头。加快“双一流”建设首要是“明方向、精准对标;补短板,扎实推进”,确立定位、明晰方位、取得地位,处理好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处理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其它学科之间的关系,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建设特色学科集群,以特色打造一流;处理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部各研究领域之间的关系,树立全球视野,对准国际前沿,以一流树标杆。

会议听取了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关于学院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近期工作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良好成绩,认为学院在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理念、执行学校办学定位方面举措有力,学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在教学与科研的融合方面有了突破进展,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瓶颈分析客观,对未来的规划科学、对下一阶段工作目标明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校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对学校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党建工作、群众路线、谈心谈话、提升效能、听课调研等制度进一步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