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7.11.29-12.6)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228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在过去的一周(2017.11.29-12.6),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国防报》《南方都市报》《东方教育时报》《新京报》《新民晚报》《环球时报》,新华社、Globle Times、人民网、上海市教卫党委、澎湃新闻、上海教育新闻网、新华网、凤凰新闻网、搜狐新闻、看看新闻等纸质、电视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30余篇。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的思政课上出了新思路,新形式。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在一堂中外时文选读课上就学生提问“为何西方强调人生来平等”,从英语措辞开始,介绍了“生来平等”在西方宗教语境和现实语境中的差异,继而分析了中西社会、文化和政治体制的差异,使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有了更深刻地体验。新华社、解放日报对上外思政课的新举措进行关注报道,文汇报转载。

身在海外的上外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组织党团活动,与国内同学同步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学习成果。

    本期新闻关注

12月4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在上海理工大学大礼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首场报告会,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曹姝婧和来自其余四所高校的辅导员进行巡讲,这场全面覆盖本市各级各类所有高校的上海“双巡”活动正式得到广泛关注,上海教育、解放日报对其关注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