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7.12.6-12.13)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321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在过去的一周(2017.12.6-12.13),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青年报》《南方都市报》《新民晚报《新京报》《社会科学报》《环球时报》《新闻晨报》《新晚报》《地球日报》《香港文汇报》,新华社、Globle Times、俄罗斯通讯社、人民网、上海市教卫党委、澎湃新闻、上海教育新闻网、世纪杯上海组委会、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环球网、东方网、国际网、观察者网、凤凰新闻网、CGTN西班牙语频道、看看新闻、文明松江、上海学联等纸质、电视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50余篇。

本期新闻聚焦

2017年12月9日,第二届“丝路学•青年论坛”在上外召开。本次论坛由上外丝路战略研究所主办,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校的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共话丝路学学术发展,助推“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文汇报、社会科学报、青年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和环球网等媒体对此关注报道。

12月8日《青年报》:“丝路学•青年论坛”在上海举行

12月8日【中国新闻网】:第二届“丝路学•青年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12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网】:第二届“丝路学•青年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12月9日【环球网】:第二届“丝路学•青年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行

12月10日【文汇报】:第二届“丝路学•青年论坛”在上外举行 聚焦丝路学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12月8日【社会科学报】:凝聚青年学者智慧 共话丝路命运共同体——第二届“丝路学•青年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12月8日 新华社:上外与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共建的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成立(原标题为:纽约领区第27家孔子学院成立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转载)

 

本期新闻关注

上外推行"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出众的跨文化能力使得上外学子在各类语言比赛中频获嘉奖。

12月8日【CGTN西班牙语频道】:来自上外的曹羽菲、李戈分别夺得2017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西班牙语分赛场的冠、亚军

12月8日【上海学联】:上外青年学生会获评2017年度优秀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原标题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12月11日【世纪杯上海组委会】:上外学子熊子卿、熊歆在分别获得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冠军和季军 (原标题为: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12月6日【观察者网】:上外学者在“德国的中国能力与中国的德国能力” 国际研讨会 就中德关系发展问题做了发言(原标题为:“德国的中国能力与中国的德国能力” 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毛小红)

 

1211日【上海社科规划办】:上外党委书记姜锋“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B)立项课题结果发布 (原标题为:市社科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立项结果发布)

 

12月13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赵蓉晖老师获批上海领军人才(原标题为:新一批上海领军人才名单新鲜出炉,这106人将享多项红利)

 

本期新闻一览

12月6日Global Times上外的国际嘉年华开幕(原标题为: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hosts student booths from 24 countries and regions)

12月6日【东方网】:上外王志强老师作为市人大代表为老年人“打车难”的问题建言献策(原标题为:老年人“打车难” 街道居委应开展使用打车软件培训)

12月7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上外举行“领略豫剧文化之魅”工作坊 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12月8日《人民日报》:上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原标题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思政工作在高校牢牢扎根(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华社、微言教育转载)

12月8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明星辅导员参与沪上高校十九大精神巡讲(原标题为:十九大精神巡讲覆盖申城高校 40位明星辅导员“双巡”活动开幕,力求“班班讲人人懂”)

12月8日【文明松江】:上外的‘青丝行动’志愿服务组织成为首个入驻松江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孵化室(原标题为:松江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成立啦!)

12月11日【文明松江】:上外迎来江南丝竹——上海民间音乐会(原标题为:江南丝竹走进松江大学城,邀您共赏非遗的魅力!)

 

学术观点与时事评论

12月6日【澎湃问吧】:上外学者就美以关系回答网友提问(闵捷)

12月6日【东方网】:今夜,特朗普将碰响耶路撒冷这颗“地雷”?(孙德刚)

12月6日【上海译文】:她用文字刻画了一副美国印第安人生活全息图(张廷佺)

12月6日【地球日报】:耶路撒冷问题也敢碰,特朗普到底怎么想的?(刘中民)(文晶Talk转载)

12月6日【澎湃新闻网】:耶路撒冷之争|特朗普表态前做了啥?航母到位,防长出面安抚(刘中民)

12月6日【国际网】: 艰难的叙利亚政治进程(安惠侯)

12月6日新华社:找不到和解的出路?萨利赫死后也门乱局或持续(孙德刚)

12月7日【新闻晨报】:黎巴嫩总理撤销辞职 谁在导演这场戏?(钮松)

12月7日【国际网】:又一个中东强人死于非命(顾正龙)

12月7日【澎湃新闻网】:犹太人的欢庆,阿拉伯世界压抑的愤怒(包澄章)

12月7日 新华社: 耶路撒冷问题,特朗普要玩哪样(孙德刚)

12月7日《解放日报》:特朗普为何要拿耶路撒冷做文章(孙德刚)

12月7日【深圳卫视】: 上外教授就美以关系接受“直播港澳台”节目采访(孙德刚)

12月7日【澎湃新闻网】:耶路撒冷之争|美专家批特朗普团队:他的顾问或活在自己世界(包澄章)

127日【海外网】:承认耶路撒冷地位,美国赚了还是赔了?(潜旭明)

12月7日《新闻晨报》:美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 多国警告:或引发危险后果(钮松)

128日【环球网】:特朗普“耶路撒冷决定”有何后果(朱威烈)

128日《文汇报》:语言学专业,是时候告别“前牛顿时代”了(叶子)

128日《新晚报数字报》: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启动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进程下出震动中东“险棋”,特朗普是何居心?(孙德刚)

128日【upupUPal】:The Time Machine穿越时空的解读(虞建华)

128日《文汇报》:萨利赫喋血或助燃也门战火(唐见端)

128Global Times US Draws Ire on Jerusalem(刘中民)

128日【澎湃新闻】《世纪》专稿|我国第一部中型《法汉词典》编写往事(王美华)

128日【国际网】:特朗普真的会把美使馆迁往耶路撒冷?(顾正龙)

128 俄罗斯通讯社: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将对中东和平进程产生巨大冲击(钮松)

129日《文汇报》:社民党同意开启组阁谈判,德国有望组建大联合政府(马绎)

1210日《南方都市报》:也门内战背后的沙特伊朗缠斗(刘中民)

1210日《南方周末》:中印边境:印度耍“两面手”(吴永年)

1210日【看看新闻】:上外教授参与讨论普京参选及其内外挑战(杨成)

1210日【澎湃新闻网】:极端主义获“弹药”,阿拉伯国家无力对美反制(刘中民)

1211日《香港文汇报》:【專家解讀】專家:一年逾200官員落馬(杨波)

1211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创新中国法律社会学研究范式(王伟臣)

1211日《新京报》:“耶路撒冷首都论”让巴勒斯坦抗争路更坎坷(舒梦)

1211Global TimesTrump Needs to Better Understand Middle East(舒梦)

1213【澎湃新闻】普京的“长袖善舞”:旋风访中东三国背后打出的组合拳(杨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