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资办”更名“国资处”:科学明晰部门分工 更好服务师生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35设置

近日,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更名及职能调整的方案经2017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并经第二十次党委常委会审定通过。“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国有资产管理处(简称“国资处”)”,维持原有正处级设置。

更名后,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职责调整为:统筹校内各类实物性资产的配置;管理各类工程、设备和服务的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统一归口管理各类房屋资源,制定各类用房管理办法及教学、科研、办公用房配置标准,规范房屋出租出借的管理;管理各类企业或经营性资产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今后,原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的松江校区校园日常管理(物业、绿化、保洁)的监管与联系的职责,移交给松江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各类房屋与基础设施的日常维修、装修及大中修职责,移交给后勤管理处工程维修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参与制定各类基建与大中修工程计划与项目立项);组织校内各部门向教育部申请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预算,以及协调和督促项目执行的职责,移交给财务处;各类电化教室和其他信息技术设备、网络通讯服务的运行维护经费的管理职责,移交给信息技术中心;各类消防设施与器材的购置、更新及运行维护经费的管理职责,移交给保卫武装处。

目前,国资处正加紧修订相关管理条例,升级改造部门管理服务系统,开展移交和清算工作以及过渡期间的其他相关事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