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7.12.13-12.19)

索取号:G0061302000-2017-1588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245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青年报》《东方教育时报》《新民报》《青年报》《新民晚报》《北京日报》《跨文化管理》,新华社、人民网、澎湃新闻、中国社会科学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上海教育新闻网、环球网、中青在线、东方网、凤凰新闻、文明松江、搜狐新闻、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50余篇。

本期新闻聚焦 

为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打造俄罗斯东欧中亚战略语言群,12月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在院在上外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揭牌成立。光明日报、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媒体就此关注报道。

12月15日 《光明日报》: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1215 【人民网】: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哈萨克语专业同时开设

12月15日 【澎湃新闻】:上外撤销俄语系组建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并设立欧亚研究中心

12月15日【中国新闻网】: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12月15日 【周到上海】: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哈萨克语专业同时开设

12月15日 【搜狐新闻】:服务“一带一路”发展 上外成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12月15日 【网易新闻】:上外撤销俄语系组建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并设立欧亚研究中心

12月15日 【凤凰新闻】:“一带一路”建设提振小语种人才需求,老牌的上外俄语系今天转型升级啦!

12月15日 【中青在线】:小语种人才需求井喷,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12月15日 【东方网】: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12月17日 【上海教育新闻网】:扩“一带一路”朋友圈 上外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12月17日 【中国日报网】:扩“一带一路”朋友圈 “转型升级”促双一流: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12月18日 【新华网】: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将开设乌兹别克语和捷克语专业

本期新闻关注

12月14日 【人民网】:《习近平用典》外译项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上外举行(原标题为:《习近平用典》外译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12月15日 《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外举行第二届语言研究青年学者海上论坛

12月15日 【每日高教要情】:上外在线精品课程上榜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原标题为: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结果出炉,共490门!)

12月15日 【上海发布】:上外跨文化交际、翻译有“道”两门在线课程入围国家级精品课程(原标题为:沪上高校这42门课入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你感兴趣的吗?)

12月17日 【教育部新闻办】:上外在线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原标题为:共490门课程!2017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公示)

本期新闻一览

12月13日 《东方教育时报》:上外优秀辅导员参与沪上高校十九大精神巡讲(原标题为:大学生野身边人冶讲述身边理 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来沪巡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3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与北大马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12月13日 【清华大学】上外陈雷教授参与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学术峰会(原标题为:交汇:创造历史中的中国与西方 |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学术峰会在牛津举行

12月13日 《新民报》:上外青年志愿者协会(原标题为:诉说展品背后故事 收货红色成长感悟)

12月13日 《新民报》:续绿色梦想 展青春风采—记上海外国语大学国旗班

12月13日 《新民报》:我长发及腰 剪下换你微笑—记上海外国语大学青丝行动社团

12月14日 《青年报》:学思践悟:上外学子要勇当新时代“丝路担当”

12月14日  上海图书馆 :上外教授出席厄普代克作品《东镇女巫》《东镇寡妇》新书分享会(原标题为: 厄普代克作品《东镇女巫》《东镇寡妇》新书分享会)(黄协安、吴其尧、吴刚)

12月17日 《新民晚报》:“Shanghai Wildlife Park”?上海野生动物园英语版官网翻译漏洞百出!(姚锦清)

12月19日 【文明松江】:上外青丝行动:让每一缕青丝都能获得新生

12月19日 【批评理论研究】:上外乔国强教授新书推送——《叙说的文学史》(原标题为:新书推送:乔国强《叙说的文学史》)

学术观点与时事评论

12月13日 【澎湃新闻网】:普京外交的中东时刻:用有限家底塑造地区新秩序 (杨成)

12月13日 【对外传播】:重大活动如何设置中国议程(吴瑛) 

12月13日 【看看新闻】:上外教授论普京对中东三国的闪电式访问及其影响(杨成 赵伟民)

12月14日 【国关国政外交学人】:普京外交的中东时刻-用有限家底塑造地区新秩序(杨成)

12月14日 【澎湃新闻网】:第二阶段谈判漫长“噩梦”中的转机或只是幻象”(忻华)

12月15日 《新民晚报》: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之争与贸易战(忻华)

12月15日 【新华网】:“脱欧法案”议会受阻:“留欧派”的挣扎?(高健)

12月15日 《北京日报》:“怒怼”美国 力挺巴勒斯坦伊合组织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首都)(孙德刚)

12月15日  新华社 :“脱欧法案”议会受阻:“留欧派”的挣扎? (高健)

12月16日 【凤凰新闻】:战争叙事、最低限度生存与写实的美学追求──评诺兰《敦刻尔克》(路程)

12月15日  新华社:乱局在所难免?也门成中东博弈“新沙场”(孙德刚)(陕西传媒网转载)

12月15日《解放日报》:伊斯兰世界“怒怼”美国但恐难“硬对”(孙德刚)

2017年《跨文化管理》第5期:跨文化性作为跨文化关系建构方式(王志强)

12月16日【看看新闻网】:假如历史能重写 人们能拯救耶路撒冷吗?(赵伟明)

12月18日《文汇报》:“票仓”失守为共和党敲响警钟(祝薪闲)

12月18日 【澎湃新闻网】欧元区改革再现“法德轴心”,中欧关系走向何方(戴启秀

12月19日《文汇报》:沙以公开走近,巴勒斯坦最受伤(唐见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