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2.28-3.6)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333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青年报》《社会科学报》《新民晚报》《上海证券报》《الأخبار》《松江报》,人民网、国防部网、中新网、国际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澎湃新闻网、全球交叉点、神州学人、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30篇。


本期新闻聚焦


正值学雷锋纪念日,上外学子以身作则,播撒时代新青年的正能量,为上外学子“点赞”,为雷锋精神长存“点赞”。

3月2日《新民晚报》:点赞!老人遇车祸,上外学子伸出援手获锦旗(搜狐新闻转载)

3月2日【中国新闻网】:不惧讹诈 上外学子“学雷锋”救助车祸重伤老人(中国日报网、网易新闻等转载)

3月5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雷锋”弘扬青年正能量(原标题为:遇到车祸受伤的老人要不要救?学雷锋日,这名上海大学生的回答充满温度)


维护世界和平”,一句熟悉到有些普通的话语。是国际新闻中宏伟的愿景?是影视动画中夸张的台词?还是青春年少时纯真的梦想?上外学子用行动实现“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景,用实践完成“维护世界和平”的梦想

3月1日【国防部网】:联合国维和警队中的上外女生:为和平绽放的青春之花(原标题为:全国首批7名女大学生投身维和警队铸就和平梦想)

3月6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从长发飘飘的法语系女生,到英姿飒爽的常备维和警队队员,这位上外毕业生了不起(解放网转载)

3月6日【中国新闻网】:联合国维和警队中的上外女生:为和平绽放青春之花

3月6日【周到上海】:中国首支常备维和警察队伍绽放着7朵铿锵玫瑰!其中一位是上外女生!

3月6日《文汇报》:中国首支常备维和警察队伍中有7名女大学生队员,有一位来自上外法语系



本期新闻关注


3月4日【青塔】:上外青年教师入选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原标题为:青年才俊!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和基金入选名单揭晓)

3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外全球文明史研究所主办的《亚非历史语言研究》出版发行(原标题为:《亚非历史语言研究》创刊)


 本期新闻一览


3月1日《人民日报》 :小实践 大情怀:寒假期间上外学子多种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原标题为:全国高校积极开展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丈量大地——从“要我去”到“我要去”)

3月2日《松江报》:汤圆买哪家?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缪迅)

3月6日《松江报》:上外中外学生相聚同庆元宵


 学者观点或评论文章


2月16日【中新网】:美借朝核发起对华三大攻势 中国须强军破局(马尧)(搜狐网、铁血网、环球风云转载)

2月24日【上海到台湾】:从毕加索到王羲之(杨建文)

2月27日【神州学人】:文化自信从回答“我是谁”开始(张红玲)

2月2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沙特军队高层换血,为即将到来的王位交接做准备?(孙德刚)

2月28日【国际网】:2401号决议后叙利亚局势走向(顾正龙)

3月1日【文汇网】:西方媒体又用耸人听闻的假新闻“制造“了叙利亚停火(唐见端)

3月1日《文汇报》:西方“人道关怀”关怀的是谁 (唐见端)

3月2日【澎湃新闻网】:从国情咨文看普京4.0和俄罗斯2024问题(杨成)

3月2日《上海证券报》:瞩望中国成为现代经济思想的创造中心(章玉贵)(中国证券网转载)
3月3日【澎湃新闻】:回访中国丹麦中学生六年前的那场教育较量:两校情谊仍在延续(沈赟璐)

3月3日【环球交叉点】:七年危机未解 叙利亚再成中东“修罗场”(赵伟明)

3月4日《消息报》(الأخبار):上外教授就埃及政治经济形势与中埃关系接受采访(孙德刚)

3月6日【人民网】:因语言结缘 以文化架桥——记中德人文交流中的凯茜博士(陈虹嫣 李舒越)

3月6日《解放日报》:组阁僵局虽破,默克尔执政挑战不小——未来联合执政可能上演内斗,默克尔的领导力和行动力都将受限(梁锡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