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招募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69设置

(一)宗旨与目标 

打造师生深入互动平台,带动拔尖人才进入区域国别研究、全球治理研究、外交外事研究领域;扩展学术视野,发挥多语种、跨学科、跨国别、跨文化的研究优势,大力提升人才学术研究能力。 


(二)日常活动内容 

1、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讲座,邀请国内政治与国际关系领域的学者和专家主讲,以学术思维与学术方法训练为导向,探讨区域国别、全球治理、外交外事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包括四个模块: 

(1)区域国别研究理论 

(2)国家战略思维 

(3)高端研究技术 

(4)案例分析 

2、坚持每周开班或隔周开班,采用开放性集体讨论的方式,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引领学生从事政治与国际关系研究。 


(三)营员待遇 

学员可优先保证参与高端学术讲座;学员完成训练营各模块后颁发证书;推荐学员进入各种类型的暑期班;优秀学员论文将给予奖励;本学院学员将享受学术实践加分 

 

(四)项目顾问 

赵蓉晖  研究生院院长 

郭树勇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五)报名须知 

 ●报名条件:全体上外学生,专业不限,但需保证每周2小时的学习时间并坚持到项目完成(2018年11月底)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和联系方式发往dfah@shisu.edu.cn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3月25日 

 ●咨询电话:13795348405杜峰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