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关于征集2018年度校级重大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18-0238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40设置

关于征集2018年度校级重大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院、系、所、部、馆,各位教授、研究人员: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 “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打造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有效增强学校科研整体实力,充分凝聚科研力量,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产出更多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2018年度校级重大科研项目选题。

选题基本要求如下:

1.选题应以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导向,对接国家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大需求,聚焦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开展对外交流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聚焦上海打造“四个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实际需要,推动区域国别研究,强调问题意识,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突出应用对策研究,对我校全球治理、区域国别研究和智库建设具有较强支撑作用。

2.选题应符合学校及学科总体发展目标,有效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整体水平。以学科交叉融合为路径,以多语种、跨学科、跨文化为特色,以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为基础,以政治、经济、历史、社会、文化研究为重点,不断拓展区域国别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3.选题应力求居于学科前沿,注重原创性和开拓性,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开展跨国境、跨学科、跨单位、跨院系的协同创新,鼓励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注重提高研究的理论性、实证性和对策性。通过协同创新,促进国际科研合作,有效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形成具有标志性的重大科研成果。

4.选题应注重成果的社会转化,有效服务国家和上海市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5.选题最终成果应为3至5部系列专著或SSCI、A&HCI期刊论文。

选题报送办法:

下载附件中的项目选题征集表,按照要求填写后,一式5份送交校科研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keyanchu@shisu.edu.cn。选题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


  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409室

联系人:毛文伟、王珏

  话:35373117、35373675

  件: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重大项目选题征集表.doc.doc

       校级重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80301施行).docx


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2018年3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