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关于申报 2019年科研课题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18-0239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40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及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引导和鼓励全市语言文字工作者积极参与多层次、宽领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等相关工作研究,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市语测中心”)从即日起启动2019年度科研课题立项申报、评审工作。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为提升语言文字应用及测试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结合本市语言文字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求,助力本市文化、经济、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市语测中心将继续依托高校和各区语言文字专业队伍,开展科研工作。请科研课题申请者在参照科研课题指南(见附件1)的基础上,从促进语言文字工作科学、规范、有序,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视角出发,自行设计科研课题的选题。选题要务实明确且具有前瞻性,调研报告或论文要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

选题时,申请者应仔细阅读市语测中心历年研究课题(见附件2),避免所申报选题内容与已有课题相似或重复。

二、申报条件

(一)科研课题申请者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经验,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时间保证;能作为科研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并承担实质性工作。

(二)原则上应组成科研课题组进行选题申报。

(三)申请人所在单位必须对科研课题申请书进行审核,并对申请书的内容、申请人能否承担科研课题的主持工作等重要问题签署明确意见,并承担信誉保证。

三、申报办法

(一)申请者应认真做好科研课题论证和调研设计,实事求是地填写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科研课题申请书(附件3)申报人填写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申请书上各项内容和提示。申请书必须对如下问题予以明确:研究的期限;成果的预期;经费的详细预算。申请者所在单位应认真负责地签署意见。

(二)申请者请在4月2日(周一)前,报送以下材料至科研处409办公室,逾期不予接收:

1、申请书1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2、申请书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eyanchu@shisu.edu.cn,邮件标题为“市语测中心科研课题申请书+姓名”。

  

附件1:市语测中心2019年度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2:市语测中心历年研究立项课题

附件3: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科研课题申请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