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3.14-3.23)

索取号:G0061302000-2018-1607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608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社会科学报》《青年报》《新民晚报》《环球时报》ChinaDaily、SHINE、中国新闻网、上海教育新闻网、澎湃新闻网、中青在线、周到上海、东方网、第一财经、正义网、看看新闻、中华读书报、中东研究通讯、国关国政外交学人、上海发布、梨视频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30余篇。


本期新闻聚焦


2018年3月17日,为切实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国外语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外语学科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首届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上外举办。


3月17日 SHINE:Alliance set up to promote foreign language studies

3月17日【中国新闻网】: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上外成立

3月17日【周到上海】: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上外成立

3月1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外语不只是工具!为建设一流学科,153所高校组成外语学科“共同体”

3月17日《文汇报》: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外召开 专家指出而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改革和人才培养改革已经“箭在弦上”

3月17日【东方网】: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沪成立

3月18日《新民晚报》:构建外语学科“共同体”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上外成立

3月19日《青年报》: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上外成立

3月19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上外成立

3月20日【澎湃新闻网】: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上外成立,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3月20月【中青在线】:上外成立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 欲构建外语学科“共同体”

3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实现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涵式发展(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

3月22日ChinaDaily:New alliance to boost cross-cultural cooperation



本期新闻关注


3月20日《文汇报》:上海将支持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原标题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本市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

3月20日【上海发布】:上海将支持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原标题为:上海将支持这些高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3月2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将新增斯瓦希里语专业(原标题为:教育部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来了!上海高校新增这批专业,与大数据相关的很热门)



本期新闻一览


3月14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松江地区与上外等高校合作办学  通力打造“环大学城教育新高地”(原标题为:松江打造“环大学城教育新高地”,各大学老师也让孩子留在家门口学校)

3月17日【上海发布】:上外,与你赴一场春天的花会(原标题为:沪上14所高校早春美景大比拼!哪一所最赞?(附征集令))

3月17日【上海发布】:上外、上财2018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3月20日《环球时报》:上外中国研究与交流学院主办城市之旅

3月20日 SISUnews:Ready for UN missions: SISU graduate joins world’s first female peacekeeping police force

3月21日【梨视频】:上外公益社团“青丝行动”帮助癌症患者捐出长发



学者文章或观点 


3月14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世界关注中国,中国丝路学振兴不再是梦(马丽蓉)

3月14日【第一财经】:俄大选最终民调出炉,普京已经开始勾勒未来了(杨成)

3月14日《文汇报》:宣誓就职后开启第四个总理任期 默克尔的尴尬与变化(马绎)

3月14日《环球时报》:大国竞争,战略能力强者胜(程亚文)

3月15日【澎湃新闻网】:默克尔的总理4.0时代开始了,但默克尔时代正走向终结(毛小红)

3月15日【正义网】:全国政协委员、上外法学教授黄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提交议案——为婴幼儿托育机构划定“法律红线”(黄绮)

3月16日【看看新闻】:上外教授就2018俄罗斯大选 普京民调支持率发表学术观点(杨成)

3月17日【澎湃新闻网】:从普京“竞选纲领”看美俄关系:前景黯淡,军备竞赛则未必(杨波)

3月18日【澎湃新闻网】:专访卢基扬诺夫:碰壁后普京将最大程度提升国防(单珊(上外俄语系毕业生)王玺(上外俄语系在读研究生))

3月19日《中华读书报》:在广富林公园工地看到的(陈福康)

3月19日【第一财经】:普京“4.0时代”开启,将优先破解俄经济困局(杨成)

3月20日【中东研究通讯】:这对阿拉伯世界最具实力的两兄弟是同心同德,还是貌合神离?(白鑫沂)

3月21日【澎湃新闻网】:与卡扎菲关系扑朔迷离,萨科齐会被定罪吗?(薛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