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公示

出国(境)公示(2018/4/12)

索取号:G0061507003-2018-0089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591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杨力

部门

校长办公室

职务/职称

副校长

团员1

姓名

陈壮鹰

部门

德语系

职务/职称

主任/教授

团员2

姓名

张爱玲

部门

高级翻译学院

职务/职称

院长/教授

团员3

姓名

张雪梅

部门

孔子学院工作处

职务/职称

处长/教授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匈牙利、意大利、瑞士

出访任务

访问匈牙利赛格德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瑞士伯尔尼大学等4所高校和组织,并参加上外合作共建的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和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5.7乘坐航班离开上海,抵达布达佩斯

5.8访问赛格德大学,参加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乘坐航班赴意大利

5.9访问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

5.10参加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5.11乘坐航班离开那不勒斯,赴日内瓦,访问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

5.12离开日内瓦,赴伯尔尼

5.13会见上外校友

5.14访问伯尔尼大学

5.15前往苏黎世,乘坐航班返回上海

5.16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57日,上海浦东-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布达佩斯

58日,布达佩斯-那不勒斯

511日,那不勒斯-日内瓦

515日,苏黎世-北京(+24小时)北京-上海虹桥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匈牙利赛格德大学

赛格德大学位于匈牙利的赛格德城,是一所建立于1872年的公立大学。该校名列全球203-300名之间,科学排名位居欧洲大学80-123名之间,而在匈牙利国内,其排名更是高居榜首。赛格德大学现由农业学院、艺术学院、牙科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健康科学与社会研究学院、法律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药物学院、科学与信息学院、教师培训学院等二级学院组成。目前开设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专业。

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赛格德大学于201210月合作共建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是国家汉办在匈牙利最早成立的孔子学院之一。两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广泛开展校级合作,发展中匈教育文化交流。孔院每年组织学生夏令营团到上外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按照国家汉办的要求,两校每年轮流召开一次孔子学院理事会。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是一所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老大学,始建于1732年,是欧洲最早进行汉语教学的大学。其前身是意大利传教士Matteo Ripa建立的中国学院,如今已成为意大利的国立大学。现在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设有人文学院、政治学院、现代语言学院和伊斯兰研究学院,已成为一所让意大利的大学生学习世界各国语言,包括中文的综合性文科院校。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与中国国家汉办于2007719日签署建立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20071220日该孔院正式揭牌,由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注重汉语教学的本土化,追求高质量的课堂教学。20178月,该孔院组织了首届本土教师夏令营团赴上外参加汉语教学培训。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英语: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缩写UNOG)是联合国秘书处驻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办事处,是规模仅次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机构。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场所为前国际联盟总部万国宫。办事处由一名总干事直接向联合国秘书长负责。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2003年,上外高翻学院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国际组织需求设计教学方案。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上外高翻学院合作的经验基础上,2008年联合国总部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MoU),上外成为与联合国签约的全球第一所高校。2016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会管理部口译司司长李正仁先生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瑞士伯尔尼大学

伯尔尼大学是瑞士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瑞士德语区伯尔尼。该校成立于1834年,是一所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大学。在2017年和2016年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中,分别位列世界110位和120位。伯尔尼大学下辖神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社会科学学院,医学院,Vetsuisse动物学院,人文学院,人类科学学院,科学学院等八个学院。伯尔尼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

1994-1998年上外与伯尔尼大学有校际交流项目,每年互派学生到对方大学交流学习。后因对方大学无法派出学生而终止合作,现两校商讨重新建立合作关系,互派教师和学生交流学习。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公杂费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否(),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