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2017年第二十二次会议

索取号:G0060206000-2018-1543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19设置

12月16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2017年第22次会议举行。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李岩松、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小落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思政创新年”和“教育学质量提升年”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凝练经验、认清不足,突破瓶颈、补齐短板、优化机制, 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题,整体谋划,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不断完善外语院校特色思政体系。

会议强调,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领导核心,党委常委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学习调研,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充分用好岁末年初的“时间窗”,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启动,确保明年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顺利推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