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国文化政策”研究基地第四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18-0251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18设置

关于开展外国文化政策研究基地

第四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化政策研究基地第四批项目——“世界主要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的政策与举措”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我校教师、科研人员踊跃申报。


一、研究目标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卓越全球城市。卓越全球城市需要卓越城市品质。良好城市品质不仅关乎美好人居环境的塑造和城市生活质量的改善,而且有助于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对促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意义。本系列课题旨在通过文献分析和实地调研,广泛搜集第一手资料,聚焦城市功能、城市交通、城市景观、城市空间、城市生态、城市文化等领域,深入分析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世界主要城市在提升城市品质方面的政策、举措、成效以及经验教训。在此基础上,对照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要求,提出上海提升城市品质的思路、路径和可操作性的举措与政策建议。


二、研究对象

本课题的对象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国家,请选择各国与上海城市特点最为相近的一个城市开展研究。

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澳大利亚(悉尼)

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汉堡)、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乌克兰(基辅)、匈牙利(布达佩斯)、意大利(罗马)、希腊(雅典)、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瑞典(斯德哥尔摩)、葡萄牙(里斯本)、荷兰(阿姆斯特丹)、波兰(华沙)、比利时(布鲁塞尔)、捷克(布拉格)

日本(东京)、韩国(首尔)、以色列(特拉维夫)、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伊朗(伊斯法罕)、黎巴嫩(贝鲁特)、阿联酋(迪拜)、越南(胡志明市)、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度(孟买)、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

埃及(开罗)、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南非(约翰内斯堡)

智利(圣地亚哥)、墨西哥(墨西哥城)、秘鲁(利马)、巴西(圣保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三、研究内容

1.世界主要城市品质状况概述;

2.世界主要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相关政策的历史沿革;

3.当前世界主要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的主要做法;

4.世界主要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的经验和教训;

5.上海提升城市品质的路径、举措和政策建议。


四、成果形式

本系列课题的研究成果应包括一份约3万字的主报告以及约3000字的决策咨询报告。主报告应涵盖全部调研内容,资料全面、准确、详实,分析深入、透彻、细致,政策建议内容合理,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决策咨询报告应着重总结各主要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的政策、举措、成效与经验教训,对照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要求,提出上海提升城市品质的思路、路径和可操作性的举措与政策建议。


五、项目申报

申报人应下载、填写《“外国文化政策”研究基地项目申请评审书》,于截止日前通过我校科研管理系统(http://202.121.96.110/business/login.jsp)进行申报,并提交纸质版。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审批后,确定立项名单,并根据论证质量,分市级和校级两类给予资助。获批项目将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信息平台上公示。


六、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申请评审书一式4份,A4纸双面打印、装订。论证内容应能体现对象城市的具体特点,思路清晰,内容详实,不可将本通知内容直接黏贴。

2.截止时间:20185月28日

3.结项时间:201812月31日

5.资助金额:3万元/项(市级)、2.5万元/项(校级)


七、联系方式

人:王珏

联系电话:35373675

址:虹口校区6号楼409室


附件: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化政策”研究基地项目申请评审书.doc


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20185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