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索取号:G0061401000-2018-0072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960设置

518日至21,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幕。校领导姜锋、李岩松、王静、钱玲、冯庆华、张峰、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大会。我校“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校长李岩松作题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的学校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学校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18年度学校的重点工作,指出了学校未来发展需要特别重视的问题。

李校长从教育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不断加强科研学术水平稳步提高国际化办学继续深化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治理体系日趋完善社会服务持续拓展校园文化愈加丰富等方面,对学校2017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

李校长指出,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学校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必须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各项体制机制。

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李校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强化学术创新能力;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大学文化建设,迎接建校七十周年校庆。

校总会计师林学雷向大会作学校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准确的数据和详细的说明,客观反映了我校2017年度总体财务状况和财务管理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我校2018年度预算总体情况和财务工作重点,并对综合预算管理改革、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进行了全面思考,使教代表们对于我校财务状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我校2017年度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良好,2018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2017年,校工会在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关心和学校党委的支持下,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和党对群团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着力点,展现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作为。展望2018年,校工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方向;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践行以教职工为中心理念,扎实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以校庆70周年为契机,营造爱校荣校氛围,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履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以强烈的责任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党政领导全程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李校长在讨论中指出,上外是一所有历史、有智慧的好学校,要充分梳理上外历史,挖掘上外文脉,弘扬上外精神,彰显上外智慧,讲好上外故事。

闭幕式上,校工会副主席王有勇汇报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校先进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随后,代表们表决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校党委书记姜锋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党政向本次“双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各级领导、教代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姜锋强调,一流的大学除了需要一流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服务保障之外,还需要一流的文化。我们应加强文化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建设积极向上、创新有为、充满人文关怀的文化氛围,营造干事创业、相互关心、富有情怀和责任意识的文化环境。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根本在于培养一流人才。我们要学习身边好教师的优秀品质,坚守育人初心,以更强的使命感培养优秀人才。

姜锋指出,要加强服务意识,充分调动和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我校教师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职能部门要出实招、办实事,拓宽视角及参照系,关注教职工的切身感受,打造阳光校园。希望通过“双代会”平台,凝聚智慧,激发全员热情,共享发展成果,为早日把我校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