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改革迈入新阶段

索取号:G0060205000-2018-0017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680设置

  2018年是落实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上外的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改革也平稳渡过了第一个学期,进入了新阶段。

  2018年寒假前,为总结第一个学期的改革经验,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上外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两级改阶段性总结工作会议,李岩松、王静、冯庆华、杨力、周承等校领导出席,校两级改工作小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党政负责人、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上外研究生院和学生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力副校长主持。

  阶段总结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学生处处长徐丽云、人事处处长梁薇、财务处处长黄萍分别报告了两级管理改革的总体进展、学生管理、人事和财务工作的情况,英语学院院长査明建、管理学院院长范徵、语言研究院副院长朱晔分享了各自单位在两级改第一阶段的经验和做法。李岩松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改革已经取得的成效和全校上下做出的努力,要求研究生院和学工部做好改革后的新定位,要求职能部门和院系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不仅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也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做好先导。

  新学期伊始,研究生院讨论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本年度,研究生院将做好自身的改革与建设,使机构职能和运作方式更适合于两级管理模式下的各项工作。同时,研究生院将在进一步明晰职责规范、培养师生的规则意识、强化教学秩序管理、加强引导和监督职能、优化管理与服务功能等方面加大力度,并在研究生培养机制方面做一些新的尝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