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位点建设新突破:全国外语类院校中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

索取号:G0060404000-2018-1526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450设置

20183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批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国际商务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获批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截至目前,上外共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应用经济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全国外语类院校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的院校。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分为已有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已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等类别。上外本次获批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属于“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国际商务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属于“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上外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开设于1985年, 1998年获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批成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重点学科,2012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入围上海市一流学科(B类)建设规划。

上外国际商务专业始建立于1984年。应用经济学学科于2012年被列入上海市一流学科(B)建设项目; 2015年设立金融硕士项目。基于学校提高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发展的需要,尤其是自贸区建设的需要,该专业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与全球投资贸易规则变迁,致力于培育和造就具有跨情景对话能力的战略性商务人才。

上外新闻与传播是我国最早设立国际新闻专业(1983)和新闻学二级硕士点(1998)的学科之一,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下的“全球传播”二级博士点(2016)、新闻传播学一级硕士点(2011)、教育部特色专业国际新闻专业(2010)、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基地(国际型),并入选新一轮国家一流学科群建设和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B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