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习近平用典》(第二辑)外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18-0260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76设置

各院、系、部、处:

《习近平用典》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的生动范本,已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章中,精妙的典故信手拈来,广博的引用贯通古今,深刻的思想与鲜活的表达相得益彰,让这些讲话和文章充满魅力、引人入胜,展现了高超的思想能力和高度的文化自信。为了将该书推向世界,帮助各国人民更加深入、透彻地理解其文化精髓和现实意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我校于即日起启动“《习近平用典》(第二辑)外译项目”。现面向全校公开招标,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程序

1)申报者应在我校科研管理系统中进行申报。科研管理系统地址为http://202.121.96.110/business/login.jsp。申报者应填写并上传《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华学术外译培育项目申请表》。(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工号。校外需经VPN方能登录,网址为http://202.121.96.148(用户名和密码与我的上外相同)。详见校园网有关通知(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0670))。

2)申报者应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2份提交校科研处(6号楼415室)。表中“所在部门意见”一栏须有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3)“《习近平用典》(第二辑)外译项目”的资助金额为15万元。

2、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3、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8629

4、联系人:江亦舟

联系电话:35373335

  

附件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华学术外译培育项目申报书 - 简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