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3.30-4.10)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598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解放军报》《南华早报》《南方周末》《文汇报》《新民晚报》《社会科学文摘》《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共青团中央、上海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科教评价网、社科电视、澎湃新闻网、ICS中日新视界、周到上海、文明松江、看看新闻、厦门卫视、新浪体育、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40余篇。


本期新闻聚焦


2017年底,在中国外文局主办的 “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 上,有一支参赛队伍格外引人瞩目:来自上外的MelodyC2E团队获全场最高奖项——年度特别单项奖“特别作品转化奖”,获此殊荣的全国仅5名,在上海仅上外一所高校。上外学子决心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旋律! 

 

4月4日《新民晚报》:英文版《小幸运》《凉凉》你想听吗?上外学子自组翻译团队助中文歌唱响世界

4月7日《新民晚报(数字报)》:用歌声唱出中国旋律中国情——上外学子自组团队把音乐感动带到世界

4月7日《新民晚报》:惊为天人!上外学子翻译60首热门歌曲: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的声音

4月8日【看看新闻】:上外学子翻译60首热门歌曲: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声音 

4月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惊为天人!上外学子翻译60首热门歌曲: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的声音

4月10日【共青团中央】:惊为天人!上外学子翻译60首热门歌曲,这份歌单你竟还没收藏?


本期新闻关注


日前,“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上外举行。该联盟由国内153所具备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的高校联合组成,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加强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交流,提升学科影响力和辐射力,积极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长远发展。


3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上外举行(原标题为:“双一流”建设引领新时代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沪成立)

3月29日【社科电视】: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上外举行(原标题为:实现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涵式发展)


上外德语专业位列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行榜首位! 


4月5日【中国科教评价网】:上外2018-2019年德语专业排名位列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名榜单首位! (原标题为: 2018-2019年德语专业排名_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


JAMBO,KISWAHILI! 上外又添一门新语言,你知道吗?


3月28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外国语大学增设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

3月30日《光明日报》:上外新设斯瓦希里语专业 2018年首次招生

3月31日 SHINE: SISU teaches a new language to serv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又被点赞!上外是全国外语类院校中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的一所!


3月28日【周到上海】:上外——全国外语类院校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的院校(原标题为:上海这所大学,全国外语类院校中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

3月29日《新民晚报》全国外语类院校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就是上外


本期新闻一览


3月29日【新浪体育】:剪去长发携笔从戎 上外女大学生毕业从军蜕变为“维和女神”(原标题为:巾帼不让须眉!全国首批7名女大学生投身维和警队)

3月30日【ICS中日新视界】:沪上开设外语系的“终极”专业MTI的上外以及其他10余所高校陆续开展复试 各语种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原标题为:揭秘丨日语MTI复试?谁考谁知道!)

4月2日 SISU News:上外《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AJMEIS)英文学术季刊2018年第1期由国际知名学术出版机构Routledge出版社正式出版(网络版参见:https://www.tandfonline.com/toc/rmei20/current)

4月2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寻找心中的最美校园”之上外:除了外滩也能看遍各国建筑,就在这美女如云的大学

4月2日【上海教育】:上外出品的青团有“颜”又有味(原标题为:上海21所高校自制青团大PK! 你最喜欢哪一款?)

4月2日【剥洋葱people】:上外学生公益社团——青丝行动“以美换美” 帮助化疗掉发的癌症患者重建信心(原标题为:7756束头发的漂流与重生)

4月5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除了外滩——上外也有各国建筑(原标题为:回母校踏、青、啦!世纪难题:上海哪一所大学最美?)

4月8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除了外滩也能看遍各国建筑 就在上外这所才貌双全的大学(原标题为:“寻找心中的最美校园”看图计票啦】她们美不美,请你比一比,快来集个赞!)

4月9日【文明松江】:经典音乐剧《雾都孤儿》将在上外上演(原标题为:福利又双叒来啦!80张经典音乐话剧《雾都孤儿》门票等你来抢!)


学者文章或观点


3月2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叙乱局乱上加乱(孙德刚)

3月29日《南方周末》:东古塔乱斗(刘中民)

3月30日《解放军报》:《叙战局未来谁说了算?》(钮松)

3月30日【思飞学术】:何谓美国保守主义(王恩铭)

3月30日《新民晚报》:塞西轻松赢得 连任对手也投了他(孙德刚)

3月30日《文汇报》:一个在英国遇害的俄罗斯间谍为何让美国操碎心?事情得从叙利亚说起(杨波)

3月30日《社会科学文摘》:新全球化视野下中国国家形象的传播(陈正辉)

3月31日《文汇报》:英欧只盼早分手,这场“离婚大战”令双方身心俱疲(忻华)

3月31日【澎湃新闻网】:特朗普对华挥舞“贸易战”大棒,背后有更大棋局(忻华)

4月1日《南方都市报》:中东地区的“冷战化”趋势及其影响(刘中民)

4月2日《文汇报》:延续政策离不开政治强人保驾(钮松)

4月3日【厦门卫视】:英俄间谍门,待解的迷雾 两岸直航(杨成)

4月3日【澎湃新闻网】:加沙冲突|亲历者:“我亲眼看到一个年轻人中枪倒在我面前”(舒梦)

4月4日 SPUTNIK(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对华产品加征关税是战略性举措 中俄关系不会受影响

4月4日【澎湃新闻网】:中国杀手锏剑指特朗普票仓?美艾奥瓦州大豆协会对总统很失望(忻华)

4月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巴以局势进入极度敏感期(孙德刚)

4月5日《南华早报》:US take note:Chinese, Russian militaries are closer than you think, china’s defence minister says(杨成)

4月6日【澎湃新闻网】:大外交丨中国外长防长同时访俄,双边关系展现高水平和特殊性(杨成)

4月9日《解放日报》:荷兰小城吸引世界科研力量,怎么做到(张鹏)

4月10日《南方日报》:匈牙利8日举行四年一届的国会选举 执政联盟获胜 现总理将“三连任”(忻华)

4月10日《文汇报》:《起跑线》上的印度教育,为何能引发如此多共鸣(樊丽萍 章雨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