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4.11-4.18)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050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青年报》《中国日报》《解放军报》《联合早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环球时报》《北京日报》《环球》《中国穆斯林研究》《21世纪英文报》,新华社、国家汉办、微言教育、文汇网、新京网、第一财经、观察网、国关国政外交学人、澎湃新闻网、看看新闻、当代世界、上海松江、周到上海、魅力上海、上海全攻略、21世纪网、梨视频、Global Times、Yaşar Üniversitesi、Hürriyet、Anadolu Ajansı、TR Haberler、CNN TÜRK、DHA、hlas Haber Ajansı、Ulusal Kanal、Aydınlık、Milliyet、Star、AKŞAM、SABAH、HABER TÜRK、Türkiye、DÜNYA、Karar、 Takvim、Haber7、Akit TV、Anayurt、InfoGlitz、Gıda HattYeni Haber、 Gazete 9 Eylül、 Haber Ekspres、 Yön Haber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9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4月4日《联合早报》: “陷阱”论的理论陷阱与历史成见(程亚文)

4月10日【华师大美国研究中心】:好莱坞:一个反思的爱国者(孙璐)

4月11日【城邦的世界】:全球丝路学派比较研究(马丽蓉)

4月11日《解放军报》: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破解全球发展不平衡(程亚文)(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

4月11日【文汇网】:俄股市遇四年来最严重暴跌卢布惨遭”屠杀“,或将更难走出结构危机(杨成)

4月11日《环球时报》:“阵营对抗”织就中东一张乱网(刘中民)

4月11日《中国穆斯林研究》:伊斯兰研究要坚持以中国人文理念为指导(朱威烈)

4月12日【第一财经】:俄金融市场大动荡:叙利亚危机又是一大隐患(韦进深)

4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库尔德问题成土耳其对叙利亚政策核心(刘中民)

4月12日《解放日报》:化武疑云又给叙利亚投下战争阴影(孙德刚)

4月13日【澎湃新闻网】:西方军事力量在叙利亚周边集结,大打出手不可避免?(潜旭明)

4月14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德国为何不参加轰炸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姜锋)

4月14日【新京网】: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专家:不会进行长期打击(孙德刚)

4月14日【思客】:驱逐俄外交官,西方阵营真的“精诚团结”吗?(杨成)

4月14日【观察网】:西方想在叙利亚“温水煮普京”(孙德刚)(风闻网转载)

4月14日【澎湃新闻网】:俄美在叙利亚会直接冲突?似已形成“不误炸”战略默契(杨成)

4月14日《环球》:美国精准打击叙利亚后会发生什么(潜旭明)(界面新闻、搜狐新闻转载)

4月14日《文汇报》:全国中亚问题研讨会在沪举行(杨成)(文汇网转载)

4月15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德国为何不参加轰炸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姜锋)

4月15日《环球》: 特朗普说“任务完成”,叙利亚局面何时有拐点?(孙德刚)

4月15日【光明天下眼】:7年了,大国角逐愈演愈烈,叙利亚危机性质已变,但出路在哪儿?(孙德刚)(今日头条转载)

4月16日《环球时报》:谨防抹黑中国的“假命题”固化(姜锋)

4月16日【当代世界】:英国脱欧与中英关系的发展趋势(孙盛囡 高健)

4月16日《光明日报》:域外大国干预下,叙利亚危机出路何在(孙德刚)

4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美英法对叙动武太任性(孙德刚)

4月17日《文汇报》:沙以关系升温乃大势所趋(钮松)

4月1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叙利亚危机的前世今生……(孙德刚)

4月17日【澎湃新闻网】:美英法对叙动武之时,以色列伊朗已悄然直接交手?(钮松)

4月18日《文汇报》:4月对叙空袭背后的世界格局变动(毕洪业)

4月18日《北京日报》:西方轰炸叙利亚所昭示的国际政治悲剧(刘中民)(光明网转载)

日前,看看新闻Knews携手上外法语系教授肖云上,推出系列节目——《交叉点道•漫谈法国文化》

4月18日【看看新闻】:法国如何奠定本国的文化基石?(肖云上)

 

本期新闻聚焦

第二届“丝路学·国际论坛”在上外召开,来自中国、乌克兰、希腊、印度等国的70余名学者围绕“一带”与“一路”研究、“一带一路”与丝路学研究及“一带一路”与中东研究三个议题进行研讨。

4月15日 新华社:中国加强丝路学研究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4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网】:第二届 “丝路学·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

4月15日《文汇报》:第二届“丝路学·国际论坛”在沪召开

4月15日《解放日报》:第二届“丝路学·国际论坛”在沪召开(中国上海网转发)

4月17日《光明日报》:”丝路学·国际论坛”在上海召开

4月13~14日,由土耳其亚萨尔大学、土中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研讨会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召开,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土耳其与中国在伊兹密尔相互连接:21世纪的土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 共有Yaşar Üniversitesi、Hürriyet、Anadolu Ajansı、TR Haberler、CNN TÜRK、DHA、İhlas Haber Ajansı、Ulusal Kanal、Aydınlık、Milliyet、Star、AKŞAM、SABAH、HABER TÜRK、Türkiye、DÜNYA、Karar、 Takvim、Haber7、Akit TV、Anayurt、InfoGlitz、Gıda HattYeni Haber、 Gazete 9 Eylül、 Haber Ekspres、 Yön Haber等近30家纸质和网络电视媒体对此次国际研讨会进行关注报道。

4月16日【SISU NEWS】:上外代表团出席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的国际研讨会


本期新闻关注

 

热度不减!上外学子翻译的热门歌单曝光,你收藏了吗?

4月10日【上海松江】:松江这群学生翻译了60首热门歌曲,这份歌单你竟然还没收藏?

4月11日【澎湃新闻网】:上外学生翻译60首热门中文歌曲,希望全世界都能欣赏到

4月11日《中国日报》:上外学子英译60多首热门中文歌曲,试图把中国音乐感动带到世界!这份歌单值得收藏

4月11日【魅力上海】:厉害了,我的上外!

4月12日Global Times: University Students Translate Chinese Songs into English

4月17日【国家汉办】:惊为天人!上外学子翻译60首热门歌,这份歌单你竟还没收藏?

4月2日【澎湃新闻网】:上外协办的2018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系列宣传活动受益数十万人(原标题为:教育部举行2018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数十万人受益)

不是“别人家”的!你的上外食堂又更新网红单品,快约上小伙伴一起打卡吧!

4月1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默默“逆袭”的上外食堂又出新品了,“火龙果咕咾肉”、“玉米红提”成女生最爱

4月12日【周到上海】:“别人家”的食堂,只有看看的份?上外食堂成功逆袭!

4月12日【新浪上海】:上海高校又出网红美食啦! “火龙果咕咾肉”、“玉米红提”成女生最爱

4月14日【上海全攻略】:看了上外的食堂,我怀疑自己读了一个假大学……4月15日《文汇报》:上海各大高校美食PK榜来了!翠花上菜,励志养肥你的小肚腩!

4月18日【梨视频】:咕咾肉里放火龙果!高校推另类菜系:外教狂点赞(新浪微博转载)


本期新闻一览

4月13日《青年报》:当年郑和下西洋有什么收获?船队为何要从太仓起锚?上外师生赴太仓苏州开展大调研

4月13日【微言教育】:上外官微3月排名刷进全国教育部直属高校Top40,总点赞数近5000!(原标题为:哪些教育话题和文章最热门?3月最新榜单来了)

4月15日【滴越南】:除了“嗦”越南粉,你还了解它吗?让上外学子带你走进越南(原标题为:首发 |《滴!越南》第一期正式上线)

4月14日《21世纪英文报》:喜报!上外学子熊子卿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一等奖(原标题为:“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二日赛况新鲜出炉)

4月15日【21英语网】:上外学子熊子卿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一等奖(原标题为:巅峰对决,一争高下!“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正式打响!)

4月17日【上海发布】:上外的团队和个人分别入围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名单!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小伙伴吗?(原标题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名单今起公示!有你的小伙伴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