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4.19-4.25)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092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21世纪英文报》《环球时报》《世界中国》《松江报》,人民视频、东方网、新民网、澎湃新闻网、上海教育、看看新闻、瞭望智库、地区安全研究、深圳卫视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3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3月26日【深圳卫视】:上外教授就普京胜选背后的原因接受媒体访问(杨成)

4月19日《新民晚报》:化武袭击:再次扼杀叙利亚和平曙光(孙德刚)(新民网4月20日转载)

4月1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土耳其为何提前18个月大选?这是“强人”埃尔多安的任性还是策略?(孙德刚)

4月20日【地区安全研究】:悲情叙利亚(王京烈)

4月20日【瞭望智库】:叙利亚恐无宁日!(邹志强)

4月21日《环球时报》: “学术间谍”?美国的逻辑很荒唐(周小舟)(新浪微博转载)

4月20日【澎湃新闻网】:查尔斯接任英联邦元首,会是他成为国王的前奏吗?(陈琦)(新浪微博转载)

4月20日【看看新闻】:上外教授就俄罗斯和美国的化武问题接受媒体访问(杨成)

4月24日《文汇报》:印度保护主义的倾斜(王瀚浥编译)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在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介绍总结上外如何构建“党建+”体系为人才培养搭平台把方向。从形式和党建内容上,引领思政工作的育人实效性;从党建平台和载体上,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育人针对性;从党建阵地和渠道上,增强中外人文交流实践的育人主动性。

4月18日【东方网】: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9日【上海教育】:沪高校思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提出了哪些新要求

4月23日【上海教卫党建】:上海外国语大学:构建“党建+”体系 为人才培养搭平台把方向

 

本期新闻关注

4月19日《新民晚报》:上外新增斯瓦希里语专业,这门语言可是“熟悉的陌生人”

4月22日《文汇报》:上外发布2018年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原标题为:最新权威发布|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上财、上外、华理2018年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
 

汉语热!外国留学生争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江浙沪片区选拔活动暨“上外·沃动杯”第四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上外举行。

4月22日【人民网】:外国留学生学汉语热  对外汉语教学方兴未艾
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江浙沪片区选拔活动暨“上外·沃动杯”第四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4月23日《新民晚报》:对外汉语教学方兴未艾 想做好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可没那么简单

4月24日【上海教育新闻网】:52名中外选手角逐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江浙沪片区选拔赛

 

本期新闻一览

4月13日《21世纪英文报》:上外参与主办的2018TESOL中国大会将于7月19-22日在松江校区举行(原标题为:首届TESOL中国大会落地上海!)

4月19日《松江报》:让世界听到中国年轻人的声音——记上海外国语大学音乐社团“MelodyC2E”

4月19日《la Roma》:上外合作共建的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意大利暨圣马力诺预赛

4月20日【人民视频】:英文版《凉凉》《小幸运》?上外学子英译60首热门中文歌 让世界倾听中国(人民日报、新浪微博转载)

4月20日【环球时报英文版】:逗趣!上外留学生解读中国网络新鲜词

4月21日【上海教育】:你听说过上外师生参与的 “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吗?(原标题为:市级"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他们是做什么的?)

4月2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英语专四考试又双叒叕泄题了?上外:已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

4月24日【高校思政网】:上外师生党支部风采展示结果公布了,快来看看有你的党支部吗?(原标题为: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出来啦!)

4月24日《世界中国》:上外合作共建的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意大利暨圣马力诺预赛(原标题为:第十七届世界汉语桥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预赛在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落下帷幕)

4月25日【上海教育】:传播典范!上外大师剧《姜椿芳》获支持(原标题为:《上海市文教结合2018年工作要点》发布!今年着力实施这15个重点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