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5.5-5.17)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896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两周,共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京报》《环球时报》《浦江纵横》《扬州日报》《新民晚报》《克拉玛依日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人民网、外交部网、央广网、微言教育、中国新闻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澎湃新闻网、中国网、环球网、上海松江、文明松江、教师博雅、豆瓣、对外传播、上海发布、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第一财经、地区安全研究、俄外交思想与实践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6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5月4日《中国周边学研究简报》:中国学视角下的周边学建构(武心波)(刊载于第32期)
5月6日《文汇报》:美或借“协议”出手遏制伊朗(钮松)
5月6日【东方卫视】:上外学者就伊核协议等问题发表学术观点(钮松)
5月7日【环球网】:日本在东北亚陷入外交困局?(廉德瑰)
5月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让世界保持猜测”:特朗普要撕毁伊核协议了?(孙德刚)
5月8日《人民日报》:“普京4.0”时代 三大执政优势应对挑战(那传林)
5月8日【澎湃新闻网】:中国总理8年来首访日,专家:日本“重新认识”中国(武心波)
5月8日【澎湃新闻网】: 美若退出伊朗核协议恐致多输局面,特朗普损人不利己为哪般(刘中民)
5月10日《新京报》:美退出伊核协议:一场“共输”的游戏(刘中民)
5月1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土耳其为何频放“大招”( 孙德刚)
5月10日【第一财经】:美国退群,伊朗油气开发、旅游业大受影响(孙德刚)
5月10日【地区安全研究】:伊朗核问题的缘起及未来走势(王京烈)
5月1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雨点式”袭击和“洪水式”报复,以色列与伊朗要开战了?(刘中民)
5月11日《环球时报》:美对伊行为激怒盟友 法外长:欧洲不该为美付出代价(程彤)
5月12日【深圳卫视】:上外学者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等问题发表学术观点(韩建伟)
5月12日《浦江纵横》:以文明交往促民心相通(丁俊专访)(2018年第3期)
5月13日《文汇报》:巴勒斯坦在冲突中不断被边缘化 美国引领多国将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舒梦)
5月14日《新京报》:美退出伊核协议,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可控吗?(韩建伟)
5月14日《文汇报》:印巴应在大选前寻求稳定(王瀚浥)
5月14日【俄外交思想与实践】:俄罗斯地缘政治思想的演变及影响(毕洪业)
5月15日《环球时报》: “逆全球化”是个问错了的问题(程亚文)
5月15日《文汇报》: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有其必然性(黄小媛编译)
5月15日【澎湃新闻网】:外部力量干预与叙利亚危机的多层博弈(刘中民)
5月17日《光明日报》:单边主义行径祸乱中东(刘中民)
5月17日【中国网】:美国释放错误信号 将中东推向冲突深渊(孙德刚)


本期新闻聚焦

 

为什么“加速度”的时代,我们更需要马克思主义?

 

5月5日【微言教育】:【书记校长谈】姜锋、李岩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一流建设 (原标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书记校长热议习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③)
5月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在“解释世界和改变世界——马克思与当代世界的理论和实践”会议上发言(原标题为:为什么“加速度”的时代,我们更需要马克思主义)


扬州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0日《扬州日报》:扬州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民网转载)


上外中东研究所联合举办“叙利亚问题的出路与前景”国际研讨会


5月13日《人民日报》:“叙利亚问题的出路与前景”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人民网转载)
5月13日【中国新闻网】:“叙利亚问题的出路与前景”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
5月14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叙利亚问题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
5月14日【外交部网】: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出席叙利亚问题国际研讨会
5月14日【央广网】:“叙利亚问题的出路与前景”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5月15日【澎湃新闻网】:英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称对叙动武有理由,仍将支持“白头盔
5月15日《新民晚报》:为解决叙利亚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特使解晓岩:我们没有私利只怀公心
5月15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叙国家的未来应由叙人民自主决定
5月15日【第一财经】:专访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中东局势当务之急是降温
5月16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中国叙问题特使解晓岩:破解叙利亚难题,越来越多中东国家寄望中国


本期新闻一览


5月6日【霓虹哨兵】:上外学子积极响应“人才强军”口号 参军热情高涨! (原标题为:征兵工作进行时 | 虹口区创新征兵宣传方式 有效激发高校青年参军热情)
5月8日【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2018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录取的上外学子是你吗?(原标题为:2018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录取学员名单公示)
5月8日【人民网】: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外开展“走进经典系列活动”
5月9日【上海学联】:上外那飞儿话剧团有2部作品入围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原标题为:敲黑板!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名单公布!)

5月10日《克拉玛依日报》:上外大三法语系学子斩获国际钢琴大奖(原标题为:从叛逆女孩到斩获国际钢琴大奖,克拉玛依这个女孩是怎样炼成的)
5月11日【人民网】:上外学生团队MoladyC2E获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特别作品转化奖(原标题为:让世界听懂“中国歌声”)
5月12日【上海松江】:上外学生公益组织“青丝行动”用爱助力——编织生命的希望(原标题为: 留了5年的长发被剪短,姑娘却不心疼,原因竟让人如此感动!)
5月14日【文明松江】:【志愿之城】青丝万缕,希望延续:青丝行动在上外举办线下捐发仪式
5月13日《新民晚报》:如瀑秀发织就美丽微笑 上外青丝行动传递爱与希望
5月14日【教师博雅】:获奖啦!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老师吗?(原标题为:【高校组】上海教师三笔字•中国画大赛获奖名单及作品展示)
5月17日【豆瓣】:足荣村方言电影节优秀影片——《我只认识你》在上外展映
5月14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方重先生用思想标注时代 精神不朽(原标题为:首批68位“上海社科大师”名单揭晓,看看哪些人用他们的思想标注了时代?)
5月14日【澎湃新闻网】:方重先生用思想标注时代 精神不朽(原标题为:上海社联成立60周年,68位已故著名学者当选上海社科大师)
5月15日【对外传播】:上外学者吴瑛、相德宝课程中标2018年中国外文局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研究机制课题(原标题为:中国外文局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研究机制2018年度课题中标结果公示)
5月15日【上海发布】:上外食堂又出网红单品——这次是粽子(原标题为:端午节未到,沪上高校食堂已准备好一大波网红粽子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