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5.18-5.30)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784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两周,共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社会科学报》《环球时报》《新民晚报》《北京青年报》《21世纪经济报道》,CGTN、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澎湃新闻网、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网、国际网、环球网、东方网、凤凰卫视、微言教育、上海教育、上海发布、周到上海、思飞学术、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语言战略研究、梨视频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4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5月8日【人民网】:“普京4.0”时代 三大执政优势应对挑战(那传林)

5月17日《光明日报》:单边主义行径祸乱中东(刘中民)

5月18日《文汇报》:民族主义抬头为中东格局添变数(章远)

5月19日 凤凰卫视:美国“退群”“迁馆”,中东是否走向大战边缘?(钮松)

5月19日《北京青年报》:接连"搞事情" 特朗普在中东下一盘怎样的棋?(孙德刚)

5月21日《文汇报》:谁有资格批评委内瑞拉?(吴雨菁编译)

5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亚洲企业备战美伊制裁风波 日韩减少原油进口谋求豁免(潜旭明)

5月24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不签大单、走访深圳,默克尔访华新看点有何意味(姜锋)

5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与伊核五国怼上了(孙德刚)

5月24日【澎湃新闻网】:美欧陷入“懦夫游戏”,同盟关系几近破裂(忻华)

5月24日《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是公共关系学的归宿(张鹏)

5月25日【环球网】:欧洲对华“感觉”与“实践”严重脱节(姜锋)

5月26日《文汇报》:阿根廷重返金融危机边缘(周鹏编译)

5月26日《文汇报》:退出伊核协议,搬迁驻以使馆,特朗普中东政策为对手开启“神助攻”俄罗斯或成中东乱局“大赢家”( 毕洪业)

5月25日【思飞学术】:专著推荐——上外李维屏、乔国强教授主编的“美国文学专史系列研究”系列专著上线!

5月25日 【CGTN】:上外教授就日俄关系接受央视英文频道访谈(杨成) 

5月27日《社会科学报》:《命运的捉弄》:一部电影,更是一个时代! (齐昕)

5月29日【国际网】:伊拉克大选后组建新政府的四种可能前景(顾正龙)


本期新闻聚焦


以“德”会友!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行 


5月21日《新民晚报》: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举办 24名选手以“德”会友

5月21日【上海教育新闻网】: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行

5月21日【中国日报网】: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办

5月22日【周到上海】: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办

5月22日【中新网】: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办

5月23日【人民网】:“以德会友,风采卓越” 首届全国大学生德语风采大赛在上外举办


“西索新语 党建直播间” 获评“十佳”组织生活案例


5月29日【上海教育】:坚持对标争先,写好奋进之笔! 教卫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如此精彩~(附表彰名单) 

5月2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英德法意汉直播共产党宣言,生命科学课教授学习黄大年,上海教卫系统评出3项“十佳”(搜狐新闻转载)


本期新闻一览


5月19日《光明日报》:高校需要什么样的选人标尺——高校招办主任圆桌对话

5月18日【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IPSC2018国际赛系列报道】中国选手熊子卿进入全球7强!

5月18日【梨视频】:上外夏天最幸福的体育课在这里!(原标题为:最机智的体育选修课!冰壶课:高温预警老师却建议带羽绒服)(新浪微博转载)

5月20日【上海发布】:上外出品的小龙虾了解一下?(原标题为:深夜食堂!沪上高校美味又实惠的小龙虾了解一下?)

5月22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上外协办的“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举行(原标题为: “平安留学”培训会举行,1200余名留学人员参与培训)

5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吴昀桥副教授负责的课题中标!(原标题为:关于2018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结果的通知)

5月25日【中新网】:上外曹德明教授领衔完成的《国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经验与启示(四卷)》在沪发布(中工网转载)

5月29日 Shanghai Daily :Cameroonian student scoops top language prize

5月28日【东方网】:上外吴云珠老师出版作品《小岛日记》(原标题为:录赴日心得 开一扇窗户——《小岛日记》发布会记)

5月28日【SISU NEWS】:外交部来函感谢上外中东研究所

5月29日【语言战略研究】:上外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主编《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8》在京发布(原标题为:国家语委“语言生活皮书”发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