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5.31-6.5)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477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解放日报》《文汇报》《澎湃新闻网》《文汇读书周报》《青年报》《中国青年报》《社会科学报》《北京青年报》《环球时报》,China Daily、人民网、中新网、上海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发布、中外学术情报、虹口检察、周到上海、上海松江、梨视频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2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5月31日 China Daily:Tension Escalates as Israel Hits More Hamas Sites in Gaza(舒梦)

6月3日《文汇报》:首相遭弹劾凸显西班牙复杂政局(陈旦娜)

6月3日【周到上海】:文学与经济搭啥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了场专题研讨会(李维屏、张和龙)

6月4日【文汇读书周报】:守望中国文化之拳拳赤子(胡晓明)


本期新闻聚焦


“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上海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决赛在上外举行,听听上外留学生的中国梦!


6月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摩洛哥留学生的中国梦(原标题为:“我想留在中国,成为一名外交官!”大学生演讲比赛上,摩洛哥小伙说出他的中国梦)

6月1日《青年报》: “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上海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决赛在上外举行(原标题为:“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 上海市大学生主题演讲举行)

6月3日【中新网】:上海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在上外进行

6月4日【人民网】:“每天都可以吃香喷喷的大米饭 “上外留学生谈热爱中国的理由

6月4日【上海教育新闻网】:“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上海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展示活动决赛在上外举行


本期新闻一览


5月30日【虹口检察】: 上外来自9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虹口检察院和人大代表一起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原标题为:9国留学生VS检察官VS人大代表:带你感受“突破次元壁”的检察开放日! )

5月31日【上海教育】:复旦原创话剧《种子天堂》进同济,上外师生代表观看首场巡演!(原标题为:复旦原创话剧《种子天堂》进同济, 上海教育系统首场巡演打动人心!)(中国广播网转载)

5月3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原创话剧《种子天堂》启动巡演——上外学子观后深受触动(原标题为:“什么是天堂?有希望的地方”原创话剧《种子天堂》启动巡演)(教育在线转载)

5月31日【梨视频】:上外食堂更新菜单!多种口味的小龙虾来袭!(新浪微博转载)

5月31日《环球时报》: 上外留学生眼里“一带一路”给他们国家带来了什么变化?

6月1日【周到上海】:上外获刘益谦捐赠1000万元,将用于支持师生开展海外田野调查

6月2日【澎湃新闻网】:上外中东研究所西亚阿拉伯国家研究项目译:“英国、巴勒斯坦和BDS运动:问责、责任和有效团结” 

6月2日【中外学术情报】:看看上外排在《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第几位?(原标题为:哪些大学最难考?中国1000所大学录取情况分析)

6月3日【上海松江】:上外播映2018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影片 快来看看有你喜欢的吗?(原标题为:2018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来啦,几十场海内外大片将在松江免费播映!)

6月4日《中国青年报》: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顾力行参加第六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原标题: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举办)

6月4日【上海发布】:上外新增“网络与新媒体” 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原标题为:沪13所高校增列21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有你心仪的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