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4.26-5.4)

索取号:G0061302000-2018-1620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342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日报》《联合早报》《北京青年报》《新民周刊》《新民晚报》《中国周边学研究简报》《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国国防报》《时代财政》,Global Times、China Daily上海教育、环球网、中国网、头条新闻、澎湃新闻网、头条校园、青春上海、上海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3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4月26日《光明日报》:美英法的“默契”源自何处(闵捷)

4月26日《中国周边学研究简报》: “中国周边学:大周边视野下的中东”(刘中民) 

4月27日《联合早报》: “土耳其为何提前大选” (邹志强)

4月27日《文汇报》:世界变局下的中印战略沟通(高健)

4月27日《中国国防报》:法德力保伊核协议,特朗普会让步么?(钮松)

4月28日【友朋会】:预告!许纪霖&杨成对话:普京大帝的俄国,为何与西方世界为敌

4月28日《文汇报》:特雷莎·梅的爱尔兰“三难困局”(朱雨婷 编译)

5月2日【环球网】: “麦卡锡”阴魂还会卷土重来吗?(程亚文)

5月2日《联合早报》:东亚需要强化自处机制(程亚文)

5月2月【中国网】:中美貿易磋商 中國不缺談判高手(章玉贵)

5月3日《阿拉伯世界研究》:伊斯兰朝觐对中东地区安全的影响(钮松)(发布于2018年第2期)

5月3日【环球网】:欧洲不解美国,也误解了自己(姜锋)

5月3日【东亚评论】:论永井荷风(谭晶华)

5月4日《文汇报》:人工智能“翻译官”上岗,翻译是不是要丢饭碗了?外语专业学生又该怎么办?(陈琦)

5月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巴以冲突再起 “以暴制暴”动荡难安(孙德刚)(海外网、网易新闻等转载)

5月4日《时代财政》:中东热点问题将集中爆发,或导致国际油价上涨(孙德刚、潜旭明)


本期新闻关注

上外公布2018年度预算啦!

4月28日【文汇报】:最高269亿,7所超100亿!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2018年预算,看看你的学校多少钱? 

5月1日《北京青年报》: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今年预算,部分事业收入超财政拨款(澎湃新闻转载)

青春路上,榜样力量!

5月4日《新民晚报》:上外师生学习总结习近平讲话:做“知行合一”的新青年(原标题为:沪高校师生学习总书记北大讲话:不负青春不负国家)


本期新闻一览 

据说史上最孤单专业在这里,上外小众专业了解一下? 

4月25日【头条校园】:最孤独专业:班中仅剩8人,没有学长学姐

4月25日【梨视频】:最孤独专业:4年招1届,班里剩8人

4月26日【青春上海】:“最孤独的专业”诞生!前不见师姐后不见师妹~但网友集体表示不服...

4月26日《中国青年报》:“史上最孤独的专业”,前不见师姐后不见师妹,真相是…

4月26日《中国日报》:“史上最孤独专业”!每四年招一届学生:班里仅剩8人

4月26日《新民周刊》:“史上最孤独专业”!每四年才招一届学生:班里仅剩8人,没有学长学姐

4月26日 Global Times: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江浙沪片区选拔活动暨“上外·沃动杯”第四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上外举行(原标题为: Two events in Shanghai promote local language and culture)

5月2日 China Daily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江浙沪片区选拔活动暨“上外·沃动杯”第四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上外举行 (原标题为:Speaking in one language)


4月2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意大利赛区预赛在上外合作共建的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落下帷幕(原标题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意大利赛区预赛结束)

4月2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毕业的中国驻巴林使馆维吾尔族大使,知道他是谁吗?(原标题为:中国驻巴林使馆迎来维吾尔族大使,他是谁?)(伴公汀转载)

4月28日【我与外教全国大赛】:上外学生获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奖!快来看看有你吗?(原标题为: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4月29月【上海松江】:你知道吗?上外也有应急警报柱了(原标题为:松江大学城出现报警柱,快速响应大学生应急求助)

4月29日【青塔】: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上外青年才俊吗?(原标题为:青年才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公布)

5月1日【上海教育】: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离不开上外的守护者们(原标题为:五一劳动节, 向平凡的校园守护者致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