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上外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场讲座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34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619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上外专场讲座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教授作题为“习近平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思想的当代意蕴”的报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全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讲座,学习新思想,共上一堂课。

赵鸣歧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解决党建短板、破解发展难题、构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深厚的思想源泉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是要进一步明确我们党未来的任务和努力的方向。他带领同学们回顾和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系列论述,分析其中蕴含的强烈历史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他寄语毕业生党员,在面对未来挑战时,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自己入党的庄重承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讲座是上外学习新思想系列讲座第二场。6月12日,党委书记姜锋率先走近思政课堂,与师生共同学习。上外还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社会实践等形式,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