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6.6-6.26)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315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时间,共有《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新京报》《青年报》《中国青年报》《社会科学报》《东方教育时报》《环球》《消息报》(俄罗斯)《新民晚报》《松江报》,塔斯社、Global Times、China Daily、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澎湃新闻网、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网、澳亚新闻网、第一财经、上海教育、上海发布、周到上海、看看新闻、梨视频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7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5月10日【中南屋】:来非洲后我发现,国内的我们并不会做调研(成律)

5月18日【哈萨克斯坦媒体】:Будущее Евразии обсудили эксперты на сессии АЭФ(杨成)

5月30日《环球》:压力下的伊朗抉择(潜旭明)

5月30日【Международная жизнь】:«Примаковские чтения» - 2018. День первый(杨成)

6月1日 塔斯社:Обеспечит ли Россия безопасность Европы(杨成)

6月5日【浦江纵横】:以文明交往促民心相通(丁俊)(【上海政协】转载)

6月5日【第一教育专业圈】:卓越的全球城市滋养世界一流大学(衣永刚)

6月6日《新京报》:伊朗宣布重启铀浓缩,强硬派开始占据上风(韩建伟)

6月7日 China Daily: Saudi-Led Airstrikes Hit Yemeni Capital After Departure of Un Envoy(邹志强)

6月7日【国际事务杂志网】:Представители Шанхай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языков посетили ИМЭП(杨成)

6月7日【澎湃新闻网】:峰会进化史:从国际关系“非常态”到划时代意义的外交活动(李阳)

6月8日【百万庄通讯社】:为什么我国首枚“友谊勋章”会颁给他?( 韦进深)

6月9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哈两国专家高度评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及双边合作(姜锋)

6月9日《社会科学报》:复旦大学发布欧洲问题研究报告(李冠杰)

6月9日【澳亚新闻】:G7峰會存嚴重分歧 關稅交鋒激烈(张瑾)

6月9日【新华网智库“思客”】:伊以冲突升级伊核协议还能挽救吗?(邹志强)

6月10日【中国新闻网】:中哈两国专家高度评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及中哈合作(姜锋、杨成)

6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中国方案——首届“一带一路”上海论坛在沪召开(孙德刚)

6月10日《文汇报》:进军荷台达:沙特风光一时,结局难料(唐见端)

6月12日《消息报》: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подтвердили высокий уровень отношений двух стран(杨成)

6月13日 Global Times: Iran Seeks China Help to Allay Predicamen(韩建伟)

6月15日【环球网】:日本明治维新为何能成功(廉德瑰)

6月15日【澳亚新闻】:中印討論成立買油國俱樂部 符合中印能源需求(吴永年)

6月18日《文汇报》:卡塔尔断交危机将走向何方(邹志强)

6月20日《文汇报》:下院几近全盘否决上院提出的“脱欧”议案修正案 英议会“脱欧”辩论中发生了什么(李冠杰)

6月21日【澳亚新闻】:法國總理將訪華 尋求中法兩國更多領域合作(忻華)

6月22日《文汇报》:沙伊关系走向新的历史关口(钮松)

6月23日【澎湃新闻网】:英国的“脱欧国家模式”会终结欧洲一体化吗?(李冠杰)

6月25日【澳亚新闻】:英國脫歐公投惹民議 民眾呼籲進行最終公投(忻華)

6月25日【第一财经】:俄罗斯经济受世界杯提振有限 更关键在转型(韦进深)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2594名毕业生自此踏上人生新征程!


6月21日《文汇报》:“骊歌声初起,怎奈别离多。愿君踏浪行,相期再重逢。”上外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校长赋诗一首赠毕业生

6月21日【中国日报网】:骊歌声起 相期重逢: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哈萨克斯坦媒体所对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代表团访问的报道


6月7日【哈萨克斯坦媒体】:ВСТРЕЧА ЭКСПЕРТОВ КИСИ С СОТРУДНИКАМИ ШАНХАЙ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ЯЗЫКОВ

6月8日【哈萨克斯坦古米列夫欧亚大学】:Ректор Е.Б. Сыдыков встретился с делегацией Шанхай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языков


主题为“外语教材开发和教师发展”的 “国际教材开发研究会议”在上外开幕


6月9日【周到上海】:什么样的外语教材最适合学生? 听听20国130位专家在上外怎么说!

6月10日《新民晚报》:怎样的外语教材才是真的赞?150位学者云集上外探讨国际教材开发(新浪新闻转载)

6月11日 China Daily:2018年国际教材开发研究会议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

6月11日【人民网】:什么样的英语教材才是赞?学者上外探讨国际教材开发

6月1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什么才是优秀的外语教材?教师是否该参与教材开发?看看英国、日本教育专家怎么说


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在上外召开


6月11日 China Daily:Diplomats, experts discuss China-Arab cooperation

6月12日【人民网】: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在上外召开


上海市教委携手上外通力培养上海市中小学非通用语种人才


6月10日【东方网】:【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上海学生能讲多个非通用语种)

6月11日【上海教育】:希腊语、瑞典语…沪15所中小学开展小语种学习, 有你们学校吗?

6月11日【上海教育新闻网】: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上海开展中小学非通用语种学习项目

6月15日《青年报》:上外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已增设三个小语种专业(原标题为:小语种人才不仅会语言,更要通国家、精领域)


“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在上外启动  


6月20日【看看新闻】:Foreign journalists take seminar on Chinese media 12国资深编辑记者来华 学习中国新媒体技术及经验

6月20日 China Daily :China's new era focus of fellowship for foreign journalists

6月21日 China Daily:Program aims to link countries through press collaboration, cultural exchange

6月21日【东方网】:“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启动

6月21日《文汇报》:“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正式启动

6月22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启动


新时代国际关系与全球金融高端论坛在上外举办


6月22日【中新网】:新时代国际关系与全球金融高端论坛在上外举办

6月25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举行“新时代国际关系与全球金融”高端论坛:聚焦中美核心议题


本期新闻一览


6月10日《松江报》:来自上外等10所松江高校的毕业生玩转花“Young”样毕业礼(原标题为:松江60名大学生今天相聚欢乐谷,在过山车上高呼“毕业啦”!)

6月10日【上海发布】:你的上外公布“2018-19”学年校历啦!(原标题为:沪18所高校公布“2018-19学年校历”!寒暑假、学期安排一目了然)

6月10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演来上外啦!(原标题为:走进松江大学城,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大学生一起“致青春”)

6月11日《光明日报》:《光明日报》对话上外招办主任,图解上外高招!(原标题为:为国家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6月12日【上海发布】:上外发布2018年本科招生章程 (原标题为:沪上16所高校2018年本科招生章程发布!)

6月15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外飞那儿话剧团的原创作品获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大奖(原标题为: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闭幕,各大奖项逐一揭晓)

6月17日【上海市教委新闻办】:上外两校区推出多口味 “网红”粽(原标题为:上海21所高校自制粽子大PK! 你最喜欢哪一款?)

6月17日【上海发布】:上外毕业礼物暖心大放送 快来Pick一下! (原标题为:沪上这些大学给毕业生送礼物啦!你最欢喜哪一个?)

6月19日【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18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C、D类)”拟资助人员179人 有你认识的上外老师吗?(关于2018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C、D类)” 拟资助人员的公示通知)

6月21日【上海市教委新闻办】:新时代高校思政课走进社会大课堂在上外开讲啦!(原标题为:空中课堂:奋斗吧,我和我的国!——上海高校音频思政课致敬"七一", 6月21日晚8:00起十天连播)

6月21日【梨视频】:see you again!上外学子毕业嗨唱

6月21日【梨视频】:还不了解一下?上外俄罗斯留学生写得一手好书法

6月22日《文汇报》: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上外今年新增三个小语种专业(原标题为:“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新专业不容错过)

6月24日【上海松江】:松江除了即将迎客的广富林文化遗址,还有那隐藏着令人窒息美景的上外呀! (原标题为:除了即将迎客的广富林文化遗址,你还可以回大学城看(逛)看(吃)呀)

6月25日【上海教育】:上外课程获评"市级精品",有上过的小伙伴吗?(原标题为:本市高校100门课程获评"市级精品", 上过的请举手!)

6月26日【松江禁毒】:松江区禁毒委员会与上外共同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18年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原标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松江区召开2018年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6月26日【上海教育】:上外“多语种+”卓越外语类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入选沪高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原标题为:沪高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 首批35项入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