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外国语言文学获评 A+ 多个学科名列前茅

索取号:G0060207000-2018-1634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58设置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正式发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上外参评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政治学等5个学科名列前茅。

2016年4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正式启动。来自教育部学位中心的数据显示,第四轮学科评估共有512个学位授予单位的7450余个学科申请参与第四轮学科评估,高校参评率达88%,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学科参评率达96%。

此次学科评估结果按照百分位确定等级,结果分为ABC三类共九档,上外5个参评学科结果如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A+,政治学B+,新闻传播学学科B-,中国语言文学学科C+,工商管理B-。

2017年9月,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秉持“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实施“多语种+”战略,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卓越国际化人才,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近年来,上外着力推进“战略语言”建设,为国家和地方发展提供关键人才储备。上外现有授课语种数量已达 33 种。

【相关链接】

微言教育:首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出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