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2门课程荣获2018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称号

索取号:G0060301004-2018-0911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08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44号),决定授予100门课程“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称号。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郭树勇教授负责的《区域国别研究导论》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高洁教授负责的《日本近现代文学作品选读》两门课程名列其中。

上海市教委在通知中要求各门精品课程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促进教学相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课程建设是本科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专业建设的基础,也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任务。学校牢固确立课程建设在专业建设中的核心地位,高度重视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管理模式改革,进一步落实和扩大各学院、各专业本科教学管理的自主权,出台《上海外国语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上海外国语大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制定《上海外国语大学精品课程建设标准》等规章制度,建立激励机制和配套措施。学校积极推进多语种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学校强化在线课程建设,鼓励教师不断革新教学手段、更新教学内容,推动课堂革命,积极利用“课程中心”及国内外在线课程平台,集成和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构建优质教学资源库,进一步推广优质课程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精品课程的示范辐射作用。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