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6.27-7.3)

索取号:G0061302000-2018-1632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246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青年报》《东方教育时报》《环球时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时代财经》,人民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上海教育新闻网、CHINA DAILY、深圳卫视、澎湃新闻网、东方网、澳亚新闻网、中俄资讯网、上海教育、上海教卫党建、第一财经、上海发布、看看新闻、国关国政外交学人、青声入微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3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6月21日【中俄资讯网】:普京再任“三把火”:搭班子 定战略 促外交(郑洁岚)

6月26日【澳亚新闻】:歐盟九國擬創建軍事干預部隊 打造共同防務體系(李冠傑)

6月27日《时代财经》:埃尔多安:从卖柠檬水到走上总统之路(邹志强)

6月27日【澎湃新闻网】:打破“混血者的孤独”之努力:俄罗斯世界杯的公共外交使命(郑洁岚)

6月27日《中国青年报》:中阿携手合作破解中东发展难题(丁俊)

6月28日【山东大学政治学与管理学院】:上外教授谈足球世界杯与当代俄罗斯体育的政治经济学(杨成)

6月29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中国港口外交的理论与实践(孙德刚)

6月30日【深圳卫视】:上外学者就伊朗核问题接受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节目采访(孙德刚)

7月2日《环球时报》:日本担心被中国赶超(张魏)

7月2日【看看新闻】:上外学者就“特普会”接受媒体访谈并发表学术观点(杨成)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2018高校综合评价录取考试正在进行中…

6月28日【上海教育】:九校"综评"校测今天开始, 传递哪些素质教育"风向标"?

6月28日《文汇报》:2018年沪九校综评校测今起开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面试中怎么用,答案在这里(文汇教育转载)

6月28日《新民晚报》:看,高考综合评价录取上海9所高校亮点多多


献礼党的生日,上外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6月29日【上海教育】:上外德语系学生党支部获批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原标题为: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 40家"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获授牌)

7月1日【上海教育】:上外策划“党建直播间”系列组织生活会@校长李岩松叮嘱毕业生:要坚持兴趣和热爱,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原标题为:献礼党的生日! 7月2日起, 打开电台, 聆听高校毕业季思政教育的"走心"故事)

7月2日【上海教卫党建】: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基层党建工作展示表彰会


本期新闻一览

6月26日【大洋网】:上外公益组织“青丝行动”——关爱癌症患者,还其优雅青丝(原标题为:待你长发及腰,一起捐发可好?——首个大学生捐发公益组织“青丝行动”背后的故事)

6月27日【淮海中路六二二弄】:上海市世界语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上外举行(原标题为:世界语是种什么语言,不仅有专门的研究协会,还有全球统考)

6月27日 CHINA DAILY:国际教材开发研究会议在上外举行 (原标题为:TEACHERS TO PLAY PART IN TEXTBOOKS)

6月27日《新闻晨报》:上外校友陈晨在上海电影节颁奖典礼现场实力圈粉!(原标题为:姜文突然“刁难”女主持,这位上海小姐姐反应神了!一开口惊艳全场)(钱江晚报、腾讯视频、新浪微博、上海全知道、腾讯大申网等转载)

6月2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新时代国际关系与全球金融高端论坛”在上外举办(原标题为:21世纪的全球治理,核心问题是“人类怎么办?”)

6月30日《新民晚报》:第二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6月30日【上海教育】:上外为毕业生离校提供各种便捷服务和毕业生套餐,愿西索儿走多远都不忘这温暖的味道!(原标题为:@毕业的学子, 这群为你生活保驾护航的人, 还有话叮嘱你~)

6月30日【上海发布】:上外综合评价录取考生名单正在公示(原标题为:快讯!沪6所高校综合评价录取考生名单今起公示)

6月30日【中新网】:由中国日报社、上外等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上海段27日在上外收官(原标题为:“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上海段收官)

7月2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召开国际教材开发研究会议丨交流探讨外语教材开发领域最新的理念与实践

7月2日【青声入微】:毕业于上外的她是团十八大代表(原标题为:骄傲!上海公安出了两名90后团十八大代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