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2018/08/23)

索取号:G0061507003-2018-0093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673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李岩松

部门

校办

职务/职称

校长

团员1

姓名

张红玲

部门

对外合作交流处

职务/职称

处长

团员2

姓名

郭树勇

部门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职务/职称

院长

团员3

姓名

张爱玲

部门

高级翻译学院

职务/职称

院长

团员4

姓名

邓惟佳

部门

卓越学院

职务/职称

副院长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美国、加拿大

出访任务

深化与芝加哥大学、马里兰大学、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校际合作关系,巩固在国际关系、政治学、国别区域研究、翻译、传媒、跨文化、英语等学科领域的合作项目。调研上述合作高校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1014日,上海乘飞机出发,抵达芝加哥

1015日,访问芝加哥大学

1016日,乘飞机前往华盛顿

1017日,访问马里兰大学。晚上乘飞机前往渥太华

1018日,访问渥太华大学和卡尔顿大学。晚上乘飞机前往多伦多

1019日,访问多伦多大学

1020日,从多伦多乘飞机回国

1021日,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离抵及中转城市)

上海-芝加哥-华盛顿-渥太华-多伦多-上海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芝加哥大学: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简称“芝大”(UChicago),成立于1890年,位于美国国际金融中心芝加哥,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常年位列各个大学排行榜世界前十。这里诞生了“芝加哥经济学派”(Chicago School of Economics)等以人文社科为主的众多芝加哥学派,走出了世界超过35%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世界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等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

我校从2018年暑期开始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的暑期项目,并与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保持密切联系。两校多个学科的学者互有学术访问。

马里兰大学:即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是马里兰大学系统的旗舰学校。是一所大型综合公立高等院校,成立于1856年,是美国最好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有公立长春藤之称。学校因其卓越的教学及研究实力而享有盛誉,她被认为是美国发展最快的综合性研究大学之一。马里兰大学下设13个学院,其科研及教研水平在全美均处于领先地位。

我校与马里兰大学于1980年代,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多年来,两校每年开展互派留学生、教师交流等项目。双方互派学者至对方学校进行教学或合作科研等活动。双方还支持联合培养博士项目。201411月,时任校长曹德明率团访问马里兰大学,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两校深化合作。

渥太华大学:成立于1848年,是北美历史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双语(英语与法语)教学的大学。医学专业,尤其是该校的心脏研究所,在移植手术方面堪称世界一流。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人数达2,179名,学生与教师的比例为16:1。渥太华大学以高质量的教育与科研而闻名,在加拿大研究型大学中排名第七。在合作教育课程方面,规模达到加拿大院校第四,在Maclean杂志2007/2008年加拿大大学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中一直稳居前十强。

201610月,渥太华大学校长访问上外,两校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和交换生项目协议。目前,两校国关学院正在洽谈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预计两校将签署该项目协议。

卡尔顿大学:建于1942年成立,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大学。卡尔顿大学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风景秀丽,毗邻政府机构,实验室,图书馆,学习氛围浓郁。它在公共事务与管理、高科技等领域中名列前茅,享有盛誉。学校是安大略湖大学联盟的成员,还是加拿大大学及学院委员会的成员,也是国际大学联合会的成员。

我校和卡尔顿大学于2005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互派交换学生,并进行教师交流。

多伦多大学: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T),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起源于公元1827年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享誉全球的顶尖高等学府,主校区(简称UTSG)位于多伦多市中心,校园环绕安大略省政府与皇后公园。多伦多大学科研水平高,规模大,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具备最新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材,拥有世界级教学设备,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凭借其规模、声望以及影响力,多伦多大学正吸引着加拿大国内及世界各地的顶尖学生。多伦多大学坐拥着世界规模前三的图书馆体系,他的出版社在加拿大乃至全北美也影响深远。

我校G20研究中心与多伦多大学G20研究项目有密切联系,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多伦多大学G20研究项目负责人John Kirton教授是世界知名的G20研究专家,受聘为上外客座教授,每年来访讲学。

  

(转反面)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公杂费

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否(),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他”指会务费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