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公示

出国(境)公示(2018/10/16)

索取号:G0061507003-2018-0097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106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王静

部门

党办

职务/职称

党委副书记

团员1

姓名

衣永刚

部门

宣传部

职务/职称

部长

团员2

姓名

王征

部门

对外合作交流处

职务/职称

副处长

团员3

姓名

诸廉

部门

新闻传播学院

职务/职称

副院长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比利时、英国

出访任务

深化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校际合作关系,巩固在法语、翻译、欧洲研究等学科领域的合作项目,拓展在传媒研究等学科的合作。与拉夫堡大学签订学生交换及双学位协议。与利兹大学拓展语言学、翻译、传媒等学科领域的师生交流。深化与莱斯特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巩固在英语、翻译等学科领域的合作和师生交流,启动传媒研究硕士双学位项目。调研上述合作高校的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新媒体建设、学生管理体系,为上外英语授课中国文化暑期项目招生。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923,上海乘飞机出发,经阿姆斯特丹机转机,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

924,访问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晚上乘坐高铁前往英国伦敦

925,访问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

926,访问利兹大学

927日,访问莱斯特大学

928,访问拉夫堡大学

929伦敦乘飞机回国

930,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离抵及中转城市)

上海-阿姆斯特丹(转机-布鲁塞尔

伦敦-上海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莱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均为世界知名大学综合学术水平高,与中国高校合作密切。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始于2012年。两校先在法语、翻译等专业开展师生交流,随后拓展到政治学学科的交流。双方校级领导不定期互访,深化校际合作关系。

  

拉夫堡大学与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自2017年起实行1+1+1硕士联合培养计划。2018年新传学院共有7名学生被双学位项目录取。新传学院近两年来也有不少本科应届生申请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位被录取。同时,在过去两年中,拉夫堡大学传媒学科的领军教授多次来访新传学院并给学生做传媒前沿讲座。

  

莱斯特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始于2012年。两校先在英语专业的本科、硕士学生交流开始实施交换生、单向派出留学和双学位项目。双方资深教师被对方学校聘为客座教授,互访讲学。2015年,上外将莱斯特大学确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两校合作深度和广度。两校新闻传播学学科也不断交流,签订了硕士双学位合作项目。莱斯特大学还为上外英语翻译硕士生开设短期研修班,已成功实施两年。

  

利兹大学与我校于2017年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该校外事副校长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我校进行公派出国前进修学习,为期两年。两校已在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翻译、传媒等学科领域开始沟通,洽谈教学科研合作。

(转反面)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餐  费

公杂费

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备    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