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345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9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专题会议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学院结合自身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现状,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时代教育的重要论述,认为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国教学院启动新一轮教学改革,并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抓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会上,全体教师学习并讨论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共同承诺严格守住“红七条”师德底线,增强师德建设的自觉性。

开学以来,学院已经启动“师者初心,铭记使命”主题月活动,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举办“师者初心,铭记使命”专题讲座、开展“我心中的好老师”主题征文、确定“师生每周谈心日”等活动,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全面加强师德宣传,健全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

国教学院本次教学改革旨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本轮教学改革聚焦讨论主题,清晰认识到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

本轮教育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国际教育学院梳理了本科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寻找抓手和突破口,围绕打造“金课”、学生毕业论文、实习实践等领域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改革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级狠抓落实。

国教学院将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在教学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不断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全体动员,投入到本科教育工作中,夯实大学之根本,筑牢教育教学的基础,培养高质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