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印发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开展学习教育“五大行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888设置

 日前,校党委印发《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计划紧密围绕教育部具体要求,强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五大行动”,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计划》要求,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计划》强调,中层干部要主动而为,思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指导下,本部门和本人为实现学校办学目标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扎实地做了什么,让想干事者干成事,把事办好,最大程度地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计划》制定了全校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五大行动”。一是“传达行动”,通过校党委常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和新媒体平台等三个载体全面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确保传达精神不留死角。二是“宣讲行动”,由校党委书记带头,校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邀请校外专家助阵,上下联动,确保宣讲资源全面整合。三是“培训行动”,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举办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新进教职工等五个系列培训班,确保培训工作全面覆盖。四是“研讨行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贯彻入脑入心。五是“调研行动”,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在调研中进一步锁定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确保学习贯彻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计划》与校党委之前发布的《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配套贯彻执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