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新生复查结果

索取号:G0060501008-2018-0012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587设置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30号)要求,为严格落实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切实保护学生权益和学校办学秩序,我校组织开展了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将复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做法

1.对新生的身份进行复查。我校逐一查验了新生身份信息,主要包括逐一核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学生档案中的姓名是否一致;核对录取通知书编号是否与新生名册中的编号是否一致;检查录取通知书上考生姓名有无涂改或其它异样迹象;逐一核对学生相貌与身份证、高考报名照、学生档案中的照片是否一致;逐一核对入校后填写的学生信息登记表与学生纸质档案中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信息是否一致等。经复查,未发现问题。

2.对新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复查。我校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体检的有关规定,对全体新生进行体检复查。经复查,未发现患有严重疾病且不宜在校学习的学生。

3.对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进行复查。我校组织了专家组,对高水平运动队招收的体育特长新生开展了入学专业复测,测试全程录像并存档。经复查,未发现问题。我校还对自主招生录取及高校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资格条件进行了复查,核对高考报名表与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学生的报名表信息是否一致,核对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资格名单与录取名单信息是否一致。经复查,未发现问题。

4.对迁移户口的新生行复查。我校对选择迁移户口的外省市新生,逐一比对核查户口迁移证与录取名册的一致性。经复查,未发现问题。

5.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进行复查。我校对录取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进行复核,加分学生均能提供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材料。经复查,未发现问题。

6.对新生录取的专业进行复查。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要求,严禁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录取专业,严禁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经复查,未发现问题。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结论

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1503人,22人放弃入学资格,3人因个人原因保留入学资格未报到,1478人通过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在复查工作中,我校未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发现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发现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违规录取的新生。

  

  

上海外国语大学

2018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