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师立德树人:法语系召开党政班子讨论分享会及全系教工大会

索取号:G0061302000-2018-1647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53设置

9月28日,法语系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全国教育精神,加强教师立德树人”专题讨论会。会前,党总支要求各位与会人员认真自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会上开展讨论并分享学习体会。

法语系党总支书记王岩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梳理,并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在新的时代,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身处教书育人的最前沿,我们有责任终身以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优秀人才为己任。

法语系副主任李沁重点谈了对教育公平问题和教师应具备的素质的看法。她说,“促进公平”是国家的基本教育政策。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起点。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学生。必须加强教师的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的教育。法语系分管教学副主任马小彦结合本科教学提出,要为法语系学生适当“增负”,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师要敢于严格要求,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法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雪莲说,在狠抓系里教育教学的同时,也要给予教师人文关怀,让上外法语系成为老师们向往的温暖的家。

在接下来的教工党支部会议和全系教工大会上,系领导面向全体教师再次就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提出学习要求。在接下来的学习安排中,法语系将按照学校要求和会议精神做好“教授博导引领计划”、“青年教师启航计划”、“精英学者助力计划”等多个项目,通过多种途径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师作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和推进的主体地位,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