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10.24-10.31)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77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文汇报》《青年报》《东方教育时报》《新京报》,CGTN、新民周刊、新闻周刊、新华访谈、澳亚新闻、澎湃新闻网、证券时报网、上海发布、青春上海、上海学联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2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0月24日《新京报》:沙特欲挽回形象,记者被害真相应告知天下(钮松)

10月24日【澳亚卫视】:上外学者就卡舒吉事件接受澳亚卫视采访(刘中民)

10月24日《新民晚报》:沙特的危机公关“四板斧”(孙德刚)

10月25日《新京报》:沙特记者失踪事件 沙土美三方暗中博弈加剧(刘中民)

10月26日【澎湃新闻网】:土耳其借卡舒吉事件打了一手好牌,却难撼动中东格局(邹志强)

10月26日《文汇报》:“颜值正义之国”的城市美学(张鹏)

10月27日【新闻周刊】:如何“管出”自媒体的百花齐放?(吴瑛)

10月29日【CGTN】:上外学者谈“成都平原与两河流域青铜文明对话展”(王献华)(原标题:Two Bronze Age civilizations meet in China)

10月29日【澳亚新闻】:澳土德法四国欲结束“叙利亚悲剧”(潜旭明)

10月29日【澎湃新闻网】:一个选民要做170次决策,巴西大选如何靠电子选举提升效率(张维琪、季小钰)

10月29日【澳亚卫视】:上外学者就叙利亚问题接受澳亚卫视采访(潜旭明)

10月30日【证券时报网】:把准粤港澳在世界经济之极竞争中的定位(章玉贵)

10月30日【CGTN】:上外学者就进博会接受央视俄语频道专访(杨波)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共有20多个语种的500名师生齐力迎接进博会! 


10月25日【上海学联】:上外志愿者助力进博会(原标题:@进博会|倒计时10天,志愿者抢先看)

10月27日《青年报》:上外志愿者上岗初体验(原标题:“志愿者日记”记录上岗初体验)

10月27日【青春上海】:上外学生眼中的进博会(原标题:只剩9天!这些进博会知识都了解了吗?魔都青年的回答亮了!)

10月28日【青春上海】:上外志愿者谈进博会上岗初体验(原标题:“志愿者日记”记录进博会上岗初体验!他们说的这些话超燃!)

10月29日【新民周刊】:上外师生同上岗,发挥外语特长(进博会倒计时|进博会立服务“标杆”,上海已准备好)

10月29日【新华访谈】:上外教师左菲菲刚结束孔院教师工作立刻转身投入进博会的筹备(原标题: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准备好了)

10月30日《青年报》: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外贡献最多志愿者——覆盖20多个语种 500名师生“全军出击”

10月30日【青春上海】:上外志愿者成为进博会一道靓丽风景线(原标题:到底要会多少种语言才能在进博会“畅通无阻”?这群志愿者告诉你答案!)

10月30日【上海学联】:倒计时6天,上外志愿者有话说(原标题:@进博会|倒计时6天 志愿者们有话说)


本期新闻一览


10月24日《东方教育时报》:如何让外国人看懂“莫言们”——上外举行中国现当代文学译介研讨

10月24日【新民周刊】:2018年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换届暨教育女性国际论坛在上外召开(原标题:上海高校女教师2.8万人 占比达64.4%)

10月26日【上海学联】:“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上外三项项目入选

10月28日【上海发布】:上外高翻同传教室,可曾留有你青春的印记?(原标题:【探索】沪上24所高校有故事的教室、礼堂,可曾留下你的记忆?)

10月29日《青年报》:“梦想杯”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展开巅峰“舌战”——上外摘得首届“梦想杯”桂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