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德语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系列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209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9月13日至10月12日,德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以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9月13日,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虹口校区一号楼713会议室专题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德语系党总支书记谢建文谈到,党员教师身兼“教师”和“党员”两个身份,一方面必须认真学习“四有教师”精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另一方面,必须做好系内群众服务工作,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好干部。德语系系主任陈壮鹰谈到,教师自身应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进而在教学活动和党员生活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谨言慎行,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凯谈到,立德树人是当前教师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教师要加强政治意识,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要尤为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在课堂中谨言慎行,言传身教,坚定立场,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谈到,教师要言传身教,从日常细微之处着手,多与学生谈心,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不断了解和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的新特点,用全新的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随后,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教师党员如何在教学工作中体现先进性”、“教师如何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交流。通过专题学习与讨论交流,党员教师们纷纷认识到:身为上海的大学老师,我们的形象和情怀应该与这座城市相匹配,要起好模范引领作用,在课堂中谨言慎行,对学生言传身教,坚定立场,用心用情,敢闯敢干,永不懈怠、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9月26日,德语系党政联席会再次深入学习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本科教学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提出要狠抓本科教育,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要把师德师风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德语系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10月8日至10月12日,德语系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提交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学生们普遍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孙妍同学谈到,通过这次学习,对于教师之于社会、之于国家的重要作用有了充分认识,对于曾给予他们谆谆教导的所有老师不仅怀有感激,更平添一份敬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尊敬每一位老师,尊重每一位老师的劳动成果。本科生党员付惠谈到,身为学生,应该深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高远的志向,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增长见闻,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