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11.08-11.14)

索取号:G0061302000-2018-1657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38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光明日报》《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证券报》《中国教育报》《松江报》《南京日报》,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GTN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网、环球网、文汇网、澎湃新闻网、新民网、国关国政外交学人、人民画报、第一财经、新民周刊、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每日快报、上海教育、青春上海、看看新闻、文明松江、中国大学MOOC、周到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5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1月8日【中国网】:进博会:中国创新平台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郑洁岚)

11月8日【人民画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的国际公共产品创新(韦进深)

11月9日【新华网】:上外学者就海湾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关系接受新华网采访(刘中民)

11月9日【环球网】:反思“一战”须跳出西方逻辑陷阱(程亚文)

11月9日【今日头条】:上外学者就首届进博会主宾国埃及的参展情况接受《文汇报》采访赵军)

11月9日《文汇报》:埃及:尼罗河文明古国再续传奇(赵军)

11月9日《新民晚报》:上外学者如何看待“人机耦合”?(原标题:人机耦合究竟指啥?对翻译学子而言,引入AI是否“引狼入室”)(张爱玲)

1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上海靠什么引领中国发展能级跃升(章玉贵)

11月9日【CGTN】:上外学者就中美经贸关系接受CGTN采访(杨波)(原标题: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е отношения Китая и России)

11月12日《解放日报》:上外学者就卡舒吉事件与土耳其对外关系等问题接受《解放日报》采访(刘中民)

11月12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俄罗斯文化战略评析(汪宁、韦进深)

11月14日【澎湃新闻网】:“新编英语语法”是改革开放的产物(章振邦)

11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油价入熊新兴市场有喜有忧 OPEC会否减产下月见分晓(潜旭明)

本期新闻聚焦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专题报告会”在上外召开

11月9日【人民网】:人工智能技术发展 人机耦合成应用落地关键

11月9日《光明日报》:人机耦合将是人工智能推向应用落地的关键

11月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大讯飞刘庆峰:人机耦合是将人工智能推向应用落地的关键

11月10日【每日快报】:科大讯飞携手上外一周年:人机耦合是将人工智能推向应用落地关键

11月10日《文汇报》:从不担心AI翻译会抢了学生的饭碗!上外与科大讯飞成立实验室深度探索人机耦合

11月10日《新民晚报》:这所以外语教育为特色的文科高校,为何如此重视人工智能?

1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外主办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专题报告会


“2018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于上外召开

11月11日《文汇报》:这场进博会后的国际研讨会上,重量级政要用哪些关键词点赞“一带一路”倡议?

11月12日《文汇报》:用实际行动重新定义全球治理

11月12日《新民晚报》: 重量级嘉宾为“一带一路”倡议点赞

上外500余名“小叶子”们服务进博会!

11月8日【第一财经】:上外学子亮相第一财经进博会直播视频(原标题:6天连播进博会︱Day4,进博会盛况空前,保障服务如何做到井然有序?)

11月8日【新民周刊】: 上外志愿者助力各种博览会,服务全世界(原标题为:从世博会到进博会,上海高标准,服务全世界)

11月8日《松江报》:上外“小叶子”们的首日难忘瞬间(原标题:感受精彩盛会 做好服务工作——记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们的首日难忘瞬间)

11月8日《松江报》:上外为“小叶子”们提供爱心早餐(原标题:松江大学城多所学校为志愿者送上暖心“礼物”——早餐热气腾腾 吉祥物更卖萌)

11月8日【人民网】:清晨4时,进博会上外志愿者“小叶子”整装出发

11月9日【新浪微博】:上外学子三国语言接待外宾(原标题:进博会00后志愿者3国语言接待外宾!萌妹实力撕00后标签:别人总说我们幼稚,其实不是!)(青春上海转发)

11月9日【上海教育】:两委领导亲切慰问上外等34所高校进博会志愿者(原标题:两委领导亲切慰问沪高校进博会志愿者,为“小叶子”们点赞!)

11月9日《青年报》:上外志愿者:一天走5万多步是怎样的体验?

11月9日《青年报》:上外志愿者:我们有热情,也一样有责任心(原标题:他们是00后“小叶子”,他们说:我们有热情,也一样有责任心)

11月1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外志愿者:进博会是契机也是平台(原标题:进博会:一次机遇 一段佳话)

11月10日《中国教育报》:上外推出温馨举措,为志愿者提供后备支持(原标题:“小叶子”衬映进博之花)

11月10日【青春上海】:上外00后志愿者:用三国语言接待外宾(原标题:00后“小叶子”用三国语言接待外宾:谁说我们幼稚?)

11月10日【上海教育】:上外00后“小叶子”,展现青年一代责任和担当(原标题:00后“小叶子”用三国语言接待外宾,展现青年一代责任和担当)

11月10日【澎湃新闻网】:上外志愿者进博会首日以五万多步排“步行荣耀榜”首名(原标题:点赞小叶子,“四叶草”中靓丽的青春名片)

11月10日【新民网】:上外“小叶子”们圆满完成首届进博会服务(原标题:今晚,一场暖心离园仪式送给5527名进博“小叶子”)

11月10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志愿者多次夺得“步行荣耀榜”首位(原标题:步行荣耀榜上,前10名步数均超3万!片片“小叶子”,叶叶知辛苦)

11月10日【文汇网】:上外“小叶子”,向世界展现新时代00后风采(原标题:进博会背后的保障力量|“小叶子”们明年再见)

11月10日【看看新闻】:上外志愿者帮助进博会沟通更加便利(原标题:Volunteers help facilitate communication at expo)

11月10日【青春上海】:首届进博会落幕,上外“小叶子”们再见(首届进博会落幕,我们认识了一群最可爱的“小叶子”)

11月11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上外小叶子,精彩加持魔都“四叶草”(大江东|五千多片“小叶子”,精彩加持魔都“四叶草”)

11月11日【上海教育】:首届进博会落幕,上外“小叶子”圆满完成任务(原标题为:首届进博会圆满落幕! 辛苦了, 亲爱的"小叶子"们!)

11月11日《青年报》:上外志愿者“小叶子”们在进博会表现优异(原标题为:让青春在担当中绽放)

11月11日【文明松江】:上外学子成为了进博会骨干志愿者(原标题为:松江千余名志愿者助力进博会,用热情和微笑回答2018)

11月12日《青年报》: 上外“小叶子”获好评不断(原标题为:各方为 “小叶子”们竖起大拇指 所有故事都将化成最好的回忆)

11月12日《青年报》: 上外志愿者展示风采和价值(原标题为:我们有热情,也一样有责任心)

11月12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进博会期间上外志愿者日行步数均超3万(原标题为:用“脚步”丈量“四叶草”)

本期新闻一览

11月8日《南京日报》:上外研究员出席全国教育语言学高端论坛(原标题:“一带一路”倡议下,大学如何培养外语人才)

11月8日【团中央学校部】:上外入选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名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

11月9日《文汇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在上外成立(原标题: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10日《文汇报》:上外杨波老师为梅德韦杰夫当翻译

11月11日【中国大学MOOC】:上外中国传统音韵学课程即将开课

11月12日《文汇报》: 上外学子参加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原标题为: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大改革:改名称+小论文+PPT演示)

11月12日《新民晚报》:上外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持续为一带一路输送人才(原标题:改革开放再出发|智囊团展上海软实力 思想库拓全球影响力)

11月12日【周到】:70多位知名政要学者汇聚上外,聚焦“转折中的世界与全球秩序”等重要议题

11月14日【淮海中路622弄】:上外学者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贡献奖(章振邦)(原标题:重磅!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

11月14日【淮海中路622弄】:15年来仅有30位!上外学者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大奖(原标题:15年来仅有30位!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大奖都颁给了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