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教师在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获奖

索取号:G0060207000-2018-0922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166设置


近日,外语微课资源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召开,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黔萍、国际教育学院李晓康、王睿参加研讨会。

上外教师代表合影

经校内推荐、上海市复赛、全国决赛层层选拔,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曾婧老师的微课作品《日语语法——直接被动句》获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日俄德法语组全国二等奖、上海市一等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黔萍老师团队作品《中华文化系列——刮痧》获本科英语组上海市二等奖。

上外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日语语法——直接被动句》微课截图

《中华文化系列——刮痧》微课截图

曾婧老师获奖证书1

曾婧老师获奖证书2

李黔萍老师团队获奖证书

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本科阶段分为日俄德法语组和英语组两个组别。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本届大赛,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上海市复赛。

参加外语微课大赛,是学校为顺应“互联网+教育”时代的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校外语教学的内涵式发展的举措之一,旨在搭建教师教学风采展示和交流平台,充分实现竞赛在学术交流和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有效作用,以赛促教,引导教师注重教学方法的革新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附: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获奖作品名单(部分)

参赛组别

获奖情况

姓名

团队成员

作品名称

日俄德法语组

全国二等奖、上海市一等奖

曾婧

无团队成员

日语语法——直接被动句

本科英语组

上海市二等奖

李黔萍

陈臻、程菲菲、金晔

中华文化系列——刮痧



(来源: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