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原创歌曲征集公告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844设置

2019年,与新中国同龄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为迎接上外七十华诞,传承学校精神,展现学府形象,增强凝聚力,扩大社会影响力,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上外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建校70周年校庆原创歌曲。

一、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关心支持上外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自公开发布本通知起,至2019年5月1日

三、设计要求

1.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校庆原创歌曲主题应彰显上外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传递上外“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精神内涵,展现上外“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用歌声记录上外故事,抒发对上外的真挚情感。

2. 格调高雅、感染力强。校庆原创歌曲应追求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风格体裁不限,提倡多样化,尤其是角度新颖、丰富生动、具有感染力的音乐表达,易学上口、便于传唱。

3. 用词恰切,表达准确。校庆原创歌曲歌词应正确使用《上海外国语大学章程》规定的学校中文全称(上海外国语大学)或简称(上外)、英文全称(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或简称(SISU),并可参考“上海外国语大学使命愿景”中的相关表达(见学校网站主页—认识上外—使命愿景)。

四、投稿要求

1.庆原创歌曲音频文件(MP3、WAV格式)或视频文件(MP4、MOV格式),时长为3至5分钟,并附歌谱一份(歌谱是指曲谱与歌词的组合,其中,曲谱应以简谱或者五线谱形式提供,歌词应填写在相应音符的下方)。

2. 作者可以以个人身份单独投稿,也可以以单位和集体名义投稿;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交3首作品,作品如有重复,则以最后提交的作品为准。

五、提交方式

可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投稿。稿件须标明“上外70周年校庆原创歌曲征集”。   

邮箱:culture@shisu.edu.cn

电话:+86(21)3537 2578/3537 2378

传真:+86(21)3537 2643

地址: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机关办公楼303、304室)

联系人:陈老师、李老师、钱老师、吴老师

六、评选方法及奖励

1. 征集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产生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官网、校庆专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等媒介进行公布,广泛征求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有关人士的意见。在此基础上,结合专家意见,学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奖金、校庆纪念品,所有入围作品的作者将获得校庆纪念品。

2. 学校将对部分获奖作品酌情修改完善,研究确定最终推广使用的上外70周年校庆原创歌曲,并向社会正式发布。

七、版权说明   

1. 所有应征作品概不退还。

2. 应征作品应为原创,并保证此前无任何形式发表。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应征者独立承担。

3. 获奖、入选作品的著作权、修改权、版权等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上海外国语大学所有,学校有权根据需要对其进行修改与组合。

4. 凡投稿者均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通知各项条款的规定。

5. 主办部门具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