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见证: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皇家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21设置

  • 【摄影 | 】

2018年11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共同见证下,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与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达里奥.比利亚努埃瓦(Darío Villanueva)在西班牙首相府签署了关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中西语言文化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的合作协议。

当晚,李岩松还受邀出席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夫妇为习近平主席夫妇在皇宫举行的国宴。

上外与西班牙皇家学院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双方的合作涉及西班牙语教学与研究、学者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资源共享等多个层面。今年9月,达里奥.比利亚努埃瓦院长率皇家学院代表团访问上外,出席双方联合举办的中国西班牙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期间姜锋书记和李岩松校长与他分别会谈,就中西关系、人文交流以及如何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两个重要内容,即皇家学院西班牙语言资源库的推广应用和共建中西语言文化联合研究中心,上外成为皇家学院丰富语言资源库的唯一获得授权的海外单位。该协议是继今年9月签署的《学术交流框架协议》和《合作建立上外-西班牙皇家学院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之后,双方签署的第三份合作协议。上外与西班牙皇家学院的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促进了中西人文交流,也是两国推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

在马德里期间,李岩松还与达里奥.比亚努埃瓦院长就教育研究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里奥.比利亚努埃瓦表示,在中西建交45周年之际,双方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李岩松校长表示赞同,他强调,上外将与西班牙皇家学院一起加快推进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提升中西语言文化教学科研水平,加强对西班牙语国家的研究,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和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陪同李岩松校长参加了西班牙皇家学院组织的系列活动。

返回原图
/